不支持Flash

暑期硬件价格走势预测:竞争激烈持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向中

  在炎炎夏日的“关怀”下,暑促终于到来了。最近一段时间,各大高校、中学已经纷纷放假,不少身着校服的身影已经纷纷出现在中关村卖场,这似乎预示着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学生将成为中关村卖场的主力消费者。由于学生朋友基本都没有收入,因此它们特别在意产品的价格。DIY硬件作为学生朋友最喜欢的产品线之一,在暑假期间将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走势呢?它的价格是涨是跌?今天我们就针对各方面情况来深度分析一下。

● 暑期AMD处理器价格走势分析

  处理器一直是广大用户最为关注的硬件产品。它的价格高低基本上直接决定了整套配置档次的高低。目前,双核处理器基本已经成为主流,即使是预算不多的学生朋友也不太愿意继续购买单核产品了,尽管目前针对双核优化的软件并不是很多。

暑期硬件价格走势预测:竞争激烈持续走低
AMD猛推Athlon 64 X2 4000+

  AMD方面,近期Athlon 64 X2 4000+是猛推的产品,至于经典的X2 3600+,则可能渐渐减少供货,低功耗的Athlon X2 BE-2300也将逐渐取代X2 3600+的地位成为入门双核平台的首选。由此看来,X2 3600+在暑假期间货源会逐渐紧张,出现涨价极有可能,不过好在550元左右有X2 4000+把手,因此对准备组建AMD双核平台的用户影响不大。

  在千元级别市场上,X2 4800+和X2 5000+的地位牢不可破,价格基本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Intel在这个价位段缺乏一款合适的产品与之对抗,由此可以推测在暑假期间DIY市场千元左右领域将是AMD高频双核的天下。

暑期硬件价格走势预测:竞争激烈持续走低
Athlon 64 X2 6000+的降价空间极大

  在1000元以上市场上,Intel有酷睿2处理器镇守,因此AMD高端双核处理器只能依靠降价来获得支持。X2 5600+等高端型号的价格目前已经降到了1400元以内,继续降价的空间已经不大。不过刚刚上市的X2 6000+非常值得期待,这款产品默认主频达到了3GHz,目前的报价为1830元,随着AMD制造技术的成熟和良品率的增加,这种高端处理器继续降价的可能性很大,也许1500元左右会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售价。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暑期AMD处理器价格走势分析
·暑期英特尔处理器价格走势分析
·暑期存储产品价格走势分析
·暑期主板价格走势分析
·暑期显卡价格走势分析

    相关报道:

    实惠不容错过 暑期最值得购买硬件全搜罗

    再便宜也别动心 近期攒机六类硬件不宜购买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硬件栏目首页 百款攒机配置任选 买电脑用电脑就上硬件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