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普公司推出 HN-VA40S 和 HN-VA10S PLC 适配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4: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龙     日本大阪,2007 年 6 月 25 日 — (ACN Newswire) — 夏普公司推出两款电力线通信适配器 (PLC) HN-VA40S 和 HN-VA10S,使人们能以家庭电力线作为传输媒介轻松建立家庭网络。它们均基于高速电力线国际标准 (HomePlug(R) AV1.1) ,是通信行业内首款[1]配有 4 个 LAN(局域网)端口的适配器。

  随着通信基础设施快速转向宽带,接入互联网的设备也层出不穷,其中包括台式机、网络化的游戏机以及音频/视频设备。以新方式构建家庭网络已迫在眉睫。但是有线 LAN 需要布线,而无线 LAN 通常安装起来比较复杂,人们一直在寻求更好的建网方式。

  夏普公司的这两款 PLC 适配器采用 HomePlug AV1.1 国际标准,该标准是由家庭插电联盟 (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由主要厂商组成的行业联盟)[2] 创建的电力线高速传输标准。将设备连接到夏普 PLC 适配器,然后插入电源插座,用户就能轻而易举地建立起高速可靠的家庭网络。

  夏普公司已采纳了 HomePlug 标准,该标准已用于全球售出的九百多万台设备上[3] ,也是由数字家电及其他设备构成的家庭网络的领先技术。夏普公司拟将 HomePlug 标准作为扩大其 PLC 适配器品种的基础。

  主要功能

  1. 简捷的建网方式,只需将它插到电源插座上
  2. 有两个品种可供选用,取决于需要连接的设备数量,带有业内首款配备了 4 个 LAN 端口的 PLC 适配器 (HN-VA40)
  3. 采用 HomePlug AV1.1 国际标准
  4. 可靠,网络传输速率高达85 Mbps[4](实测)
  5. 高安全级别 (AES 128 位加密)

  欲查看产品规格,请访问 http://sharp-world.com/corporate/news/070625.htmlb

  [1] 指基于 HomePlug AV1.1 标准的 PLC 适配器;根据夏普公司的研究数据(截至 2007 年 6 月 21 日)。
  [2] 家庭插电联盟(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于 2000 年由全球技术领先的公司建立,是一个行业联盟,其宗旨是为创建家庭电力线网络产品和服务规范提供论坛。( http://www.homeplug.org/home/ )
  [3] 根据家庭插电联盟的数据。(截至 2007 年 5 月)[4] UDP 传输期间的最大实际传输速率。实际传输速率取决于电力线的环境(设备类型和线缆长度等)、其他电子设备及网络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