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对头携手?LPL拟采用三星8代厂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20  泡泡网
作者:韩婷婷

    12日有消息称,LG.Philips LCD(LPL)或许采用与三星电子相同的8代液晶面板规格。同时,三星电子总裁Lee Sang-Wan表示,供应伙伴可以将面板生产设备卖给其它厂商,但前提是涉及三星智慧财产权的新设备需依国际惯例来解决。

    三星与LPL上月表示,将打破“绝不购买对方公司生产的面板”的“原则”,开始携手合作,在未来很有可能采购面板。两个行业死对头的首次合作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近几年两家更是事故频发,三星和LPL在韩国国内相互控诉的事件也不断发生。

死对头携手?LPL拟采用三星8代厂规格
 三星正力推其R8系列液晶电视

    不过由于三星与LPL两家公司产品线的不同,三星主推40吋面板,而LPL主推42吋面板,切割尺寸上的差异使得双方很难互相采购。但是双方各自的产能显然不足以满足各自的产品生产,而如果将订单全部交给台湾面板厂,又颇有翁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意味。于是两大死对头在韩国政府的“撮合”下,也开始考虑合作事宜。

    LPL执行长Kwson Young-soo5月14日在KDIA成立大会上表示,韩国液晶面板双雄可以在52英寸面板产品上进行合作,以建立互惠的合作关系。Lee表示,面板销售是由市场力量来决定的。 LPL也在6月1日表示,他们已经决议放弃5.5代液晶面板长投资案,而很可能采用与三星相同的8代液晶面板规格,如果两大厂商统一了规格,那么互相采购面板的日子就更近了。LPL将会在近期决定是否会采用8代厂的规格。

死对头携手?LPL拟采用三星8代厂规格

    LPL也在6月1日发布会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决议放弃5.5代液晶面板厂投资案。LPL决定在今年内敲定次世代面板厂投资案相关细节,投资方向将以提升大尺寸电视面板长期竞争力为目标,预计量产时点将落在2009年。

    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液晶面板部门负责人Lee Sang Wan指出,5月14日成立的韩国显示器产业协会(Korea Display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KDIA)主要工作重心将摆在相关零组件与生产设备的合作开发上,而不是会员厂商间的面板产品交互采购。

    三星和LPL首次巅峰合作一定会给业界带来一股新的活力,但是实际效果如何,就要看两大死对头如何冰释前嫌,携手前进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