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电脑大举进军商用市场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8:40  天极yesky
赖山河 

  【天极YESKY广东站广州6月13日消息】在高端商用电脑市场已被IBM、惠普、戴尔等国际电脑大鳄抢占了大半江山的情况下,本土PC新秀进军商用电脑市场可谓长路漫漫,各大厂商的业绩表现普遍不算理想。在此环境下,出货量升幅明显的只有海尔电脑。

  自启动了商用市场战略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海尔的异军突起,已经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而江阴13所网吧统购、郑州大学软件学院研究中心机房、几个远程教育项目上屡获大单这一系列的成绩,对于海尔来说,只不过是牛刀小试。重要的是通过前期在市场中的摸索,试水成功,也让海尔信心大增。

  纵观近期海尔电脑,动作频繁,一方面大范围的广揽贤才,另一方面与英特尔、微软等巨头进一步密切关系。这种种迹象表明,海尔电脑全面进军商用市场时机成熟,已经箭在弦上的事情。业内从士表示,海尔的扩张,将吹响了本土品牌向商用电脑市场冲锋的号角。

解决方案提供商 突破商用市场的瓶颈

  相对于家用电脑市场,商业电脑市场更注重专业解决方案。这也是IBM、惠普等国际品牌占领中国大部分市场的主要原因。而整体解决方案,对于国内大多数品牌来说,一直是个软肋。海尔电脑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就取决于其对PC产品的提供商到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

  近期郑州大学软件技术学院研究中心机房项目公开招标,海尔电脑以整体解决方案的投标这个项目。郑州大学软件技术学院研究中心机房是供专业研究人员使用,对产品本身及其解决方案的要求非常高,首先针对机房的Unix和Windows之间需要转换的特殊要求,特别整合内外部资源,特别定制了转换卡,郑大对海尔提出的解决方案十分认可。而海尔电脑以12万小时稳定运行的MTBF测试成绩,也打动了客户。此外海尔电脑独有的智能节电、无忧上网、一键恢复等功能也很受到机房管理人员的赞许。最终凭借整体解决方案的优势,海尔电脑在众多投标企业中脱颖而出。4月,江苏江阴市文化局共颁发13个网吧牌照,网协组织江阴网吧进行统一招标。此次招标是江阴最大的一次网吧统购,引起众多厂商和上游资源厂商的极度重视,分别派出精干销售人员竞标,最终海尔电脑力克群强,夺得1300套,总金额近600万的最大订单,成为最大赢家。这一订单,依然是靠海尔电脑的整体解决方案。

  海尔电脑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包括:规划、布线、系统搭建(母盘制作)、系统管理等。此外,针对第一次做网吧的客户,还利用已有的经验为他们做了网管招聘和培训、开业策划等工作。其“一站式服务”包含了许多增值服务,真正把客户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这些成绩,足以证明海尔电脑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标志着海尔电脑在商用市场上已经成熟,开始以专家的形象在商用市场长足进军。

产业链深度合作 海尔电脑纵向布局

  微软和英特尔是IT界的两大“

发动机”,继与英特尔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海尔电脑马不停蹄,又和微软建立亲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海尔电脑和微软公司在业务、技术以及新领域等方面已经建立起共益、共赢、共腾的长期发展关系。海尔将在零售终端建立100家“vista体验店”,联合展示海尔、微软的成熟产品。而微软将会给海尔人力、资金、技术等资源上的最大支持。海尔是中国的第一品牌,拥有自己的市场资源、用户资源、客户资源。对于正在中国市场推广新版的

操作系统的微软来说,海尔是一个很好的伙伴。而与微软的合作,也为海尔电脑开拓IT市场以及国际化的发展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在刚刚结束的英特尔IDF2007、Santa Rosa发布会上海尔电脑接连推出多款引领技术的差异化笔记本产品。表明海尔电脑在“海尔&英特尔产品研发中心”的强大技术支持下具备了打造专业化产品的实力,并开始冲击高端市场。中心成立后,海尔电脑接连推出深具影响力的产品,表明这种合作模式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海尔电脑也深谙这种互补长短的合作让其在市场上占尽先机,对推动其快速发展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借助英特尔酷睿2处理器和微软最新vista系统,海尔电脑与英特尔、微软的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海尔电脑通过和英特尔、微软的合作获得的技术优势、独创的“3C+IT”的渠道优势、点对点营销的销售优势,都已经开始发挥良性作用,表明了海尔电脑的强劲上升势头。

  与英特尔、微软的结盟,为海尔电脑进军商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上游支持,对提高海尔电脑产品的个性化、稳定性和

性价比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海尔电脑全面进军商用市场布局初现端倪。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什么看法和疑问,或者需要哪方面的报价、行情信息和帮助;如果有什么行情新闻都可以给我来信:laish@staff.chinabyte.com,欢迎加入整机华南群乐——本本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