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北国际电脑展现场报道:跨越海峡的IT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6:31  电脑报

台北国际电脑展现场报道:跨越海峡的IT风

Computex 2007台北国际电脑展

台北国际电脑展现场报道:跨越海峡的IT风

Computex 2007台北国际电脑展

  本报特派记者 张俊 中国台北报道

  2007年6月5日~9日,作为世界第二大及亚洲第一大IT盛会的Computex 2007台北国际电脑展在中国台北举行。台北电脑展(Computex TAIPEI)是亚洲最大的3C和IT产业链专业展,每次展会都会吸引我国台湾省本地一千多家信息产品供货商和全球150个国家地区专业人士及买主。这也是本报记者连续3年亲临会场为读者报道全球第二大电脑展会。

  6月的中国台湾已经进入了梅雨季节。6月5日一早,记者走出酒店时发现,已经下起了大雨,气温也并不高,没有多少夏天的味道。

  据主办方中国台北计算机协会统计,今年总计有1317家厂商前来参展,设有2927个展位。

  在展会上,DDR3内存、带Turbo Memory(是一种内嵌的快闪记忆体组件,可以缩短

笔记本电脑的启动时间并提高性能)功能的Vista笔记本比比皆是,英特尔的3系列芯片组、AMD的“巴塞罗那”芯片,更意味着一次全新的硬件革新正在到来。

2005-2007年台北国际电脑展统计

项目

2005

2006

2007

展位数量

2,853

2,907

2,926

参观者人数

海外

28,254

30,275

32,000 (预计)

本地

101,639

100,177

100,000(预计)

总计

129,947

130,452

132,000(预计)

  展会人气成为问题

  尽管来自世界各地的厂商、媒体、参观者让中国台北的酒店人满为患,

房价也上涨了近一倍;尽管主办方提供的数据说,今年有1317家厂商参展,共使用2927个展位,比去年的2907有小幅增长;同时,可吸引3.2万个买主观展,本地观众也能达到10万人——达到了历史最大规模。但是,但是记者在现场感觉到的气氛远没有前两年热烈,更似乎可以嗅出一些消沉的味道。记者现场和其他各国同行交流时,普遍的第一感觉都是,COMPUTEX已经不如以往热闹了。

  本次展会共有4个展馆,在每个展馆的门口都有一个电子计数器,表明当前展馆能容纳多少人,目前有多少人。尽管大雨在中午时候已经停了,下午甚至出了太阳,但记者注意到,除了传统板卡厂商所在的2号展馆人数能达到三分之一外,其他3个展馆几乎都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数在里面参观。

台北国际电脑展现场报道:跨越海峡的IT风

  图注:实时人数显示表明了展馆里并不热闹

  在展馆里面,更没有以往人头攒动的气氛,各厂商也取消了高分贝音乐。不知道是由于主办方的限制还是厂商集体行为,原来的亮丽风景线——Show Girl人数也有所减少。只有到了各厂商现场活动派发礼品的时间,才能在展台前聚集起一些人气,提醒着人们,这是全球第二大的电脑展会。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展会人气成为问题
·Vista冲击,硬件酝酿换代
·消费电子热,GPS成新亮点
·记者观察:IT展会需要新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