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核心配件逐个看 AMD英特尔双核配置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3:56  IT168.com
     回顾历史,X2 3600+/3800+一直坐稳着AMD平台主力中端处理器的位置,向它们发起过挑战的INTEL系CPU数不胜数,可它们还是以坚定的信念和不俗的性能表现将其一个个击退,最近,INTEL方面再祭出一款极具含金量的新品——酷睿奔腾PE系列,来统率整合INTEL主流平台,新贵旧人,势必迎来又一场恶战,最终的结果是AMD继续领跑,还是INTEL攻擂成功,一切都是那么的耐人寻味。

  DIY主流平台的发展水平,必然是消费大众所最为关注的。在过去好长的一段时间里面,自从AM2架构下的X2入门级双核处理器经历了一次价格暴降而稳定在五六百元的价格水平以后,X2 3600+、3800+两款产品也就成为了AMD主流平台上的标志,尽管它们还是不断面临着产能问题的考验,但它们依旧以不变应万变的姿态,从容应对着来自各类INTEL CPU的挑战。

  多少对手在X2身边匆匆走过,不变的是X2依然强劲。

  耐心翻查一下历史,我们就会发现,曾经成为过AMD X2 3600+、3800+两款直接对手的INTEL CPU,其定位跨度和价位范围之广,让人惊讶。低至高频P4,PD 8XX第一代双核CPU,然后到过去的PD 9XX主流双核处理器,甚至还有Core 2 Duo E4300。作为CPU领域里的老大INTEL,它们派出的这么多款来头不小的奔腾以上级CPU,竟然也无法彻底摧毁这两款仅仅处于AMD X2系列中入门级别的产品。近日,又有一款最有希望改写历史的INTEL双核CPU粉墨登场,源自于酷睿架构的奔腾双核PE系列上市不久就马上成为了异常红火的抢购焦点。

核心配件逐个看AMD英特尔双核配置大PK

奔腾双核

  奔腾双核能成为低频X2终结者吗?

  第一款奔腾PE系列CPU PE2140散装产品的初始上市价仅为600元不到,光凭这一点就足以奠定其高高性价比的地位。它沿用了酷睿架构,也就使之前P4的高龄、PD系列的高发热量,Core 2 Duo系列的高价等劣势一扫而光。不过,市场资历已经相当丰富的AMD X2系列也不是省油的灯,它们同样在通过调整价格等手段来提升自身的性价比。可以相信,INTEL PE VS 入门级双核X2这场PK战的瞩目程度和可观性将是空前。不过中肯地说,一个平台的综合质素是否真正处于领先地位,并不是光光由其领衔的CPU说了算,为了更为客观和完整地给网友们选择出哪个平台才是主流的性价比之王,笔者下面通过两套分别基于PE 2140和X2 3800+ CPU的主流配置,来进行一次极具实战意义的全方位分析和对比。

  两套配置大概的主要配件搭配情况如下: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主板 七彩虹 C.P965 Deluxe 699
CPU 酷睿奔腾双核PE 2140(盒装三年质保) 590
内存 KINGMAX 1G DDR2 667×2 520
硬盘 西数WD2500KS(盒装三年质保) 520
显卡 影驰 7600GE加强版 649
光驱 三星 TS-H653A 299
显示器 LG L196WTQ 1850
平台总计
  
5127

酷睿奔腾双核PE 2140平台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主板 磐正超磐手AF570 Ultra 699
CPU AMD Athlon64 X2 3800+(盒装三年质保) 510
内存 KINGMAX 1G DDR2 667×2 520
硬盘 西数WD2500KS(盒装三年质保) 520
显卡 蓝宝X1650GT 白金版 699
光驱 三星 TS-H653A 299
显示器 三星931BW 1899
平台总计
  
5146

AMD X2 3800+平台

  从两套配置具体的配件组成来看,笔者硬盘和内存分别选择了250G SATAII和1G DDR2 667×2的级别,以及相同的DVD刻录机作为光存储配备,以保证这两个部分不会对平台构建和应用带来瓶颈和不便。而在最主要的配件上,AMD平台采用了X2 3800+/NF570 Ultra主板/X1650GT 256M DDR3的组合,而INTEL平台则采用PE2140/P965主板/7600GS 256M DDR3,两个平台的大致价格定位是相近的,这样它们尽可能地保持配置的可比性,而作为消费者,也能更容易、更清晰地了解到两个平台各自的优势侧重性和尚需改善之处,并按需选择。当然,这一系列的对比必然是基于实际产品而作出的,因此文章下面要涉及到的主要配件一对一PK的部分,有兴趣的网友们就更不应该错过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奔腾双核能成为低频X2终结者吗?
·PK1:CPU
·PK2:主板
·PK3:显卡
·PK4:显示器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