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涨跌难料 消费者6月如何选购液晶显示器(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7:47  IT168.com

  潮起之后何日潮再落

  熟悉市场的人都知道,产品的价格变化如同海潮一样,有涨有落,06年液晶显示器、内存的涨价事件对很多人来说还是记忆犹新,而涨上去的价格也最终还是回落到非常低的位置。当5月液晶显示器价格再次上涨的时候,什么时候降下来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了。

  为此,笔者采访了明基、优派等多家厂商的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目前还没有得到降价的消息,价格暂时不变”,而和笔者联系较多的百脑汇卖场某装机大店的负责人在谈及此液晶价格走势的时候只说了两个字——不明。

  此外,笔者还在国内的渠道论坛跟踪一段时间,发现渠道内部对液晶显示器的价格走势也是相当模糊,大家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一线品牌上,特别是号称价格晴雨表的三星。然而,来自渠道的声音非常不统一,即便是同一品牌同一个型号有喊涨也有喊跌,整个形势非常混乱。

涨跌难料消费者6月如何选购液晶显示器(3)
渠道内部对液晶的走势也持不统一的意见

  影响价格走势不明的因素其实很多,面板涨价是各大厂商不可不考虑的,据统计液晶面板在6月初依然在涨,三月涨价累计带来的压力是厂商无法回避的。然而,对于厂商来说,仅仅因此而草率提价也是危险的,提价会引发消费者购买力的改变,主流及热卖机型发生变化,对库存是一个挑战,另外,提价之后对各级经销商的安抚也非常重要,厂商为此还要再投一笔资金。

  不管6月是谁再先涨,都会给竞争对手留下大量的市场份额,以笔者亲自感受,5月价格相对便宜的冠捷显示器在卖场各大装机店确实推荐较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雾里看花水中望“价”
·是谁扼住了价格命脉
·潮起之后何日潮再落
·潮起编篓潮落好拾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