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的单核 英特尔新赛扬全系列CPU横测(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1:39  中关村在线

●效能分析及全文总结

  若从处理器千颗单价考虑,Celeron 430和Celeron 440将分别取代Celeron D 356和Celeron D 360的现有位置,而69美金的Celeron D 365以及39美金的Celeron 420亦被加入到此次横向测试之中。

  AMD方面,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并没有见到比3800+规格更高的AMD Sempron系列处理器问世,因此Sempron 3800+自然将成为Celeron 400系列的最主要竞争对手,而考虑到现时Athlon64 3500+与Sempron 3800+的千颗单价相同,因此其亦被纳入此次横向测试之中。

最后的单核英特尔新赛扬全系列CPU横测(9)
2007年Intel DT处理器发展规划

  在先期问世的三款Celeron 400系列处理器中,最贵的Celeron 440不过59美金,价格已经相当漂亮,而其在效能上亦轻松超越了69美金的Celeron D 365和Athlon64 3500+,而同价位的Sempron 3800+则更是已经被售价仅39美金的Celeron 420所赶超。具体至此次测试所涉及的评估项目而言,Core微架构三组Simple Decoder简单译码单元和一组Complex Decoder复杂译码单元的设计拥有更好的通用性,而AMD K8微架构三组Complex Decoder复杂译码单元的结构则仅在CINEBENCH 9.5中取得了优势。

最后的单核英特尔新赛扬全系列CPU横测(9)
新天下推出的Celeron 420处理器+945PL Express主板套装

  值得一提的是,Celeron 400系列处理器的前端总线频率与Core 2 Duo E4000系列以及Pentium Dual-Core E2000系列亦为800MHz,这也就意味着你并不会用到价格高昂的P965 Express或i975X Express,甚至连945P Express都不需要。如果不考虑超频,那么一片提供800MHz前端总线的Intel 945PL Express主板已经完全足够了。例如国内知名板卡制造商新天下科技推出的Celeron 420处理器+945PL Express天尊版主板套装,甚至能够将平台成本控制在800元以内。

  而在Socket AM2平台方面,考虑到690G芯片组初期不俗的效能价格比以及后期宽泛的升级潜力,加之其搭配处理器的广泛性,因此我们认为现阶段AMD仍可凭借芯片组优势继续征战。

最后的单核英特尔新赛扬全系列CPU横测(9)
零售版本的Intel Celeron 430处理器

  不过既然提及Celeron 400系列,我们就不能不想到与其同期登场的Pentium Dual-Core E2000系列,其千颗单价仅比前者平均贵出15美金左右,加之双核心概念已日渐深入人心,故使得我们对Celeron 400系列的产品生命周期并不乐观。我们认为Intel极有可能于2008年内彻底普及双核心产品,进一步巩固其业界霸主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本文导航:
·单核心之王——Celeron 400
·主频率降低50%,效能如何?
·耗能降低40%,效能如何?
·测试平台及测试方法
·SYSmark Real Applications测试
·Futuremark Synthetic Benchmarks测试
·Final Rendering测试
·Gaming Benchmarks测试
·效能分析及全文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