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开幕 主办方希望明年超越CeBI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59  中关村在线

  记者旷文溱/台北报导

  有了CES、CeBIT展参展人数节节下滑的前车之鉴,主办单位台北市外贸协会决定砸下重金推动computex大展不落人后。

  规模仅次于德国CeBIT展的台北计算机展Computex,即将于今日(5日)至9日为期五天,在台北世贸展览馆登场。展出规模再次突破新高,较2006年增长2%,共计1333家厂商参展,使用2926个摊位。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地区的3.2万名商家到场参观采购,产值预计将达到145亿美金。台北市外贸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坦言,为了巩固Computex全球第二大的市场地位,“这次砸下了重金,”他说。

  举例而言,与往年营销费用约三千多万相比,今年光是Computex的营销预算就达到了5,400多万台币,而这还不包含了驻外的人事费用;主要的花费用在广告上面,例如在国际媒体BBC、亚洲的香港和泰国国际机场。

  “外贸协会告诉所有的驻外单位,今年的任务就是大力邀请买方来台,”叶明水说。

  CES、CeBIT及Computex并列为世界三大资讯通讯展会,虽然Computex位居的世贸展览馆空间有限,但是和前面两者的参展人数年年下滑相比,台湾由于位处于IT生产重镇,加上与祖国大陆的地缘关系,近年来是三大展中唯一还能声势维持不坠者。

  “Computex和另外两个展会的定位不同:它们可能会吸引到很多消费者来参观,但是产值效益有限;Computex的重点很清楚,就是搓合买方和卖方,”叶明水表示不会步前面两者的后尘。

  他举例道,CeBIT展中从第一天就开始开放民众入场;但是Computex系规划展期的前两天为买主商务日,只有等到最后一天才开放民众购票入场。此即为规划和定位上的不同。

  明年超越CeBIT展?

  在今年底台北世贸中心南港展览馆将落成:预计为现有台北世贸展览大楼的两倍大,可规划2,628个标准摊位,引发Computex展可有机会取代CeBIT展,成为全球第一大的资讯通讯展会的联想。

  可能是因为CeBIT展主办单位此次亦列席为Computex的贵宾邀请名单,因此叶明水表示不便发表意见;但是叶明水表示,从台湾厂商的参与度可见CeBIT和Computex在厂商心中的位置。

  “去CeBIT展的台湾厂商数目约五百间、CES的不到两百间,Computex则超过一千间,”他说。

  而产值也说明了一切。“Computex聚焦在B2B,参展的带来的产值效益不在话下,”主办单位之一的台北市计算机公会总干事杜全昌说。

  根据叶明水的估计,等到明年三月世贸南港馆正式启用,六月举行的Computex 08展区将扩大至南港馆,产值有望达到290亿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