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存振荡期的选择 买1G内存何时出手最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1: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oy261

  前言:与股市的一路走高相反,内存节后进入到了振荡式下跌阶段,股市大盘的坚挺上扬与内存“大盘”的下跌令到消费者们拍手称道。然而,没有涨不停的股票,同样也没有跌不止的内存,内存在五一节后振荡下跌后出现了反弹信号,不过即使如此,内存的整体价格体系还是维持在较低的价位水平。

    1G容量成为2007年内存关键词

  其实内存价格的走势,很大程度上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虽然几大芯片组厂商可以在一定的“默契”下对内存价格进行人为的调整,但是这种干预只是在很小的范围内起到作用。例如近半年来内存供远大于求的局面就使得内存价格崩盘,所有的内存厂商、代理商及经销商都对此表示担心。其实内存价格的大起大落,对于内存行业的健康发展是不利的,而现在市场的供求情况又是如何的呢?

  根据目前我们掌握的消息,自从内存反弹信息出现后,购买内存的用户兵分两路,一路是认为反弹期已经到来,所以出手购买内存,而另一类则进入到更长远的观望期。当然这些用户中绝大多数是升级用户,对于新购机用户来说,不管内存的价格如何,在购买PC时一般不会因为内存的几十元涨跌而影响到整个购机计划。毕竟数千元的PC与短期内十几元的内存价格升跌相比较起来不在一个数量级。

内存振荡期的选择买1G内存何时出手最划算
1G容量内存价格不断下跌

  如此算来,升级用户对内存需求程度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内存的价格走势,这一点可以从二手的交易情况中看出一些规律。近期二手市场,512M内存的成交量正在攀升,根据用户的说法,不少旧用户出售手中的单条512M内存,有些是512M*2的双通道内存组合,从而购买1G容量内存或者1G*2的双通道内存方案。这里值得强调的是,双通道内存方案对升级用户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因为不管是Intel还是AMD平台,支持双通道内存的主板是很多的,这些用户一般都是采用了512M单条内存或者512M*2的双通道内存方案,所以升级换代时购买1G容量内存无法与目前的内存重新组建双通道方案,只能够抛弃512M内存,重新购置两条1G内存,如此一来,二手市场上512M容量内存交易量增加的情况就可想而知了。

  另外,微软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对于内存容量的观念变化无疑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少内存分析家认为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对内存价格的影响非常有限,因为目前购买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用户非常少。其实,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销量的统计只是微软公布的官方数字,这个数字当然只限于正版。事实上有多少用户在使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才是更真实的数据,虽然在2007年使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用户还是为数不多,但是这个增长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微软耗资巨大的作品,不可能会失败收场,原因很简单,在桌面操作领域,微软是处于垄断地位,基本上操作系统升级换代的时间表是由它主动去设定的,用户能够做的只能被动地去执行。就像一些Windows98的顽固用户,当微软宣布停止更新Windows98的安全补丁时,再顽固的份子也没有什么其它选择了。

内存振荡期的选择买1G内存何时出手最划算

  事实上,微软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影响内存行业不仅仅是在用户身上,内存厂商的疯狂投产现象也是Vista的一大功劳。对于内存芯片厂商而言,操作系统对内存容量的激增大大地刺激了其生产热情,疯狂的生产换之而来的是悲惨的掉价;对于用户来说,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购买PC时并不选择预装Vista操作系统,但是略微有前瞻性的用户都提出了这样的一个指导思想,为了今后能够流畅地运行Vista操作系统,装配1G*2的方案是更具战略意义的,也因为这样,1G*2的方案令到1G内存关注度非常高。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1G容量成为2007年内存关键词
·跌到多深才算是底
·金士顿 DDRII667 1GB
·金士顿 DDRII667 1GB
·威刚 万紫千红 DDRII667 1G
·宇瞻 DDRII667 1GB
·海盗船 VS1GB667D2
·Kingmax 1G DDRII 66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