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核心强劲动力 英特尔V8平台系统性能实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40  天极yesky

  内存:

  由于我们对于 FB-DIMM内存模块的介绍比较少,因此我们打算在今天这篇文章里为大家介绍一下这种规格的内存。由于服务器以及工作站产品对高容量的需求,便促生了FB-DIMM内存的出现。在使用普通内存时,为了保证会内存模块稳定而高速得运行会需要极高的电力荷载,这时内存控制器就无法控制多块内存模块共同工作。比如如果想要获得64G容量的DDR2内存,你需要安装16个内存模块,而这时就算是这些DIMMs已经注册了,系统也是无法全部控制的。而这也是为什么INTEL公司决定放弃传统并行内存总线转而使用串行总线的原因。FB-DIMM内存差不多是这样一个概念:每一个模块就好像DDR2内存芯片那样通过安装在每一个模块内的AMB(Advanced Memory Buffer)连接至串行总线。

  当然这样设计同样也有其缺点。首先基于FB-DIMM的内存系统需要支持极高的频率。同时这里还有一个额外的AMB控制器在DDR2内存与处理器之间进行数据传输。而AWB将会起到非常复杂的作用并且会消耗极大的能量并且在操作中产生较高的热量。因此所有的FB-DIMM模块功耗都会达到3-6W,并且需要配备散热片。

  我们这套系统配备了4条1G的内存模块,出品商是韩国三星电子。这里每一个插槽都插入一个内存条。

  从介绍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内存模块的频率为 667MHz,延时是 5-5-5-11:

八核心强劲动力英特尔V8平台系统性能实测(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近看V8平台:CPU
·主板介绍
·内存介绍
·测试平台及方法介绍
·测试结果
·综合性能测试
·视频编码测试
·渲染测试
·3D游戏测试
·多任务测试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