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色分析 国内外三系主流液晶显示器谁更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0:33  IT168.com

    谁也不能否认液晶是现在的显示器的主流,而目前液晶显示器的主流还是19英寸。从市场来看,现在液晶显示器可以很明显的看到韩系、欧美系和国字号三系的竞争,在这系别中,各自又有自己一线品牌,像韩系的两大主力品牌三星和LG消费者都非常熟悉了,欧美系中以优派和飞利浦为首,而国字号由明基和冠捷领军。

  在现在这样的“三国演义”局势下,三系到底有什么看家本领,有什么品牌特色,下面我们就通过几款目前市面上火热的机型来比较分析一下。

  韩系品牌——高对比度、色彩绚丽

  三星和LG是韩系液晶显示器最为成功的品牌,韩系产品最明显的特点是在高性能上的追求,特别是高对比度、高响应时间,三星和LG经常是几乎同一时间拿出业界领先的高性能参数的产品,比如2000:1对比度、2ms响应时间。

  韩系的产品在外观上也比较注重,可能与韩系对时尚文化的理解有关,因此对于希望组建家庭影院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三星931BW是现在市场上最经典的韩系产品之一。

  三星931BW:响应时间快,对比度高

特色分析国内外三系主流液晶显示器谁更强
三星931BW

  三星的931BW可以说是三星在19英寸投影机市场的主要产品,2ms的灰阶响应时间和2000:1的高对比度,让这款产品一上市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三星931BW以黑色作为主色调,配上整体流线型的外观设计,给人以非常时尚的感觉。黑色钢琴烤漆的屏幕边框使得整个机身更加具有高贵之感。

  在性能指标上,三星931BW液晶显示器能够达到1440x900dpi的分辨率,300流明的亮度,2000:1的对比度,可是角度160/160,响应速度为灰阶2ms,通过TOC 99认证。

  快速的响应时间和较高的对比度是这款产品最大的特色,2ms的响应时间可以说是目前液晶显示器市场当中最为先进的技术指标之一了,在2ms响应时间的前提下,相信用户在欣赏电影的时候用肉眼不会产生延时的现象,同时2000:1的对比度,能够使在相同的情况下黑色更黑,白色更白,在显示效果上面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视觉享受。

  在接口上,三星931BW标配了DVI和VGA的双接口选择,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要,同时2000元的售价虽然在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当中售价相对较高,但是对于具有那么多先进参数的产品来说,性价比还是相对比较高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韩系品牌——高对比度、色彩绚丽
·欧美品牌——造型朴素、注重色彩还原
·国内品牌——踏实步进 性价比为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