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新平台 使能源减少65%软件开发减少8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6:1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智超

    2007年5月24日,IBM公司在北京嘉里中心隆重举行了以“Power6大突破,创‘芯’世界”为主题的IBM Power6处理器全球同步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有史以来最快的微处理器及新型超高性能服务器——IBM system p570。在会上Scott Handy先生还介绍了目前POWER6处理器在业界的技术领先情况。

   POWER6的产品虽然已经发布,但IBM会继续创新从POWER5+到POWER6的产品。在大会中他们透露了一些POWER6的相关技术。一些关键功能包括,性能、效能、总体带宽,一台机器可以在动态不停机情况下可以从4路变成8路、12路最高扩展到16路的机器。十年前的今天,IBM深蓝计算机赢了国际象棋大师,那台机器机器总重量是1.4吨,那时候机器性能现在放在手上一个芯片就可以,这要1.4吨才能创造的计算能力。今天很高兴代表开发部门,开发部门开发的芯片创造了四大满贯的性能第一名。

    四项性能基准测试包括:SPECint2006——衡量业务应用中常用的整数计算吞吐量;SPECfp2006——衡量科学应用所需要的浮点计算吞吐量;SPECjbb2005——衡量每秒业务运行的Java性能;TPC-C——衡量交易处理能力。这是单一系统第一次在所有这四项性能基准测试中都取得领先地位。这次IBM发布的POWER6性能是市场上所有各种各样,包括各种厂家产品最好性能2到3倍。在高性能计算领域,IBM的POWER6芯片在计算能力也可以达到世界其他厂商2.3倍的性能。在

JAVA上面的应用,现在被广泛采用于SOA和网站上面的应用,IBM的POWER6芯片性能是友商的2倍。除了刚才介绍四大满贯性能测试值以外,IBM今天同时发布IBM POWER芯片能实现25个性能基准测试第一名,在4路、8路、12路、16路测试上拿到世界第一名的测试。

    IBM POWER6处理器有这么快的性能,对客户的好处是,首先可以给客户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把各种各样的应用集中起来,综合在一个服务器上,以带来更高的效能。

    其次,与竞争对手HP Superdome机器相比,IBM已经可以应用现有POWER5+的技术实现它一倍的性能。如果采用POWER6技术和友商安腾HP Superdome机器对比,我们发现每一个单核性能是HP Superdome性能的3倍。

    除此之外,在软件部门会发布Java上的测试系统,现在WebSphere是业内常用的软能,以达到性能的发挥。所以如果客户想要采用SOA的架构,IBM  POWER6机器配合WebSphere产品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供客户选择。

    另外在IBM POWER6新平台上增加了虚拟化功能,虚拟化功能中可以帮助客户大大节省成本,这只是列出其中几点:第一个重大的突破就是我们是第一个UNIX平台,能实现活动分区,这个功能允许整个IBM POWER6机器上面跑的整个分区,连同在线的应用,从一个物理机器迁移到另外一台机器上,不需要影响运作。我们有另外一个应用系统迁移的功能,可以把一个在线运行的应用系统从一台物理机器迁移到另外一台机器不需要停机。

    同时又一个技术,让在x86平台上跑的Linux应用,可以集中在IBM的POWER6应用上,因为可以把x86的应用程序跑在POWER上。活动分区的功能是非常棒的功能,之后会有一个现场演示。

   在带宽方面,POWER6除了主频非常高以外,它的带宽是没有竞争者能及的。POWER6在吞吐量和总体带宽上可以同时处理每秒300G速率进出的带宽。它的总体带宽吞吐量是HP安腾30倍。如果大家打算在iTunes上把整个歌曲目录下载下来,如果有5百万首歌曲,利用IBM  POWER6吞吐量只需要66秒就把所有数据下载下来。

   另外客户对IBM POWER6平台的功能看法,在有虚拟化功能以后,可以把客户多台计算机综合在一台机器上,同时在节能方面也有很大的进展。我们有了POWER6机器以后,可以把HP安腾15台Rx7640机器可以集合在一台IBMSystem  p570机器上,同时性能有大大改进,软件开销费用节省85%,机房空间节省75%,

能源的开销减少6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