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使用5年不是梦想 长寿型主板选购高级指南(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18  IT168.com

  3、肯花钱,主板高成本高品质投入好处多多

  考虑完了架构和芯片组两大较为基本的因素,那么我们也应该从做工或者功能配置的角度考虑另外的一些细节问题下手了。笔者认为,“长寿型”主板是品质、做工用料一定要好。虽然这样的观点也是有点用钱去堆砌起来的味道,可它一定程度上却正正能够和用户购买和使用的特殊心理对应起来,高成本的投入换来的,也有可能是相应合理的回报。

  不少人买主板首要的都是求个稳定、不出问题,在此基础上才去追求什么高配置高标准。而主板的用料、品质均有较高的保障,那么它所带给用户的烦恼应该是相对较少的。毕竟主板用上了成本较高但品质优秀的电子元件,用了较长一段时间以后磨损状况并不严重,甚至好像新的一样,这样平衡下来,购买高价主板的这一举措就不会只剩下一味的后悔了。

使用5年不是梦想长寿型主板选购高级指南(4)

用超一流主板打造不惜工本的豪华平台

  然而,还有另外的一种心态可以支持笔者的观点。如果我们现在的初始投入阶段就购入了一款高价的极品,最起码你从感情上就会对它爱不释手,使用的时候也会百般珍惜,即便是到了多年日后机器彻底过时了,你也不会狠心把机器当作垃圾处理掉,毕竟高价投入所换来必然有着不错的品质和上佳的稳定性,做个装饰也好,或者担当打字机等简单处理工作也好,无论它如何过时,相信有了购入时的高价,用户们总会想到用尽方法把它珍藏起来。

  其实这样的心态看似奇怪,却是十分合乎情理。我们不妨回想当年有些买了850主板+Rambus内存的一类高价平台的用户,它们可真的不舍得把此般经典随便浪费掉(当然还建立在这样的平台还有一定使用价值的基础上),相反一些同期用户买了个中低端的毒龙+普通KT266主板平台,或者他们早已已经把有关的配件扔掉或者低价变卖掉了……这就是高价产品和低价产品在用户心里的价值落差,尽管表面看好像是一番歪理,可是它所反映出来的差别则实实在在地折射在相应的用户群体当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选“长寿型”主板,付出的代价就要多一些?
·目光看长远,主板平台架构决定一切
·芯片组的选择——锁定INTEL
·肯花钱,主板高成本高品质投入好处多多
·锁定名厂产品,过了质保期限还能修
·主板多配几条PCI-E 16X插槽不碍事
·说一不二,主板内存槽和多媒体扩展要充足
·SATAII接口要多,同时保证完善的RAID功能
·拒绝普通风扇,主板散热系统也有讲究
·着眼细处,接口、插槽配件通通要名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