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使用5年不是梦想 长寿型主板选购高级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18  IT168.com

  2、芯片组的选择——锁定INTEL

  当前的主板,其芯片组的来源主要就围绕着INTEL、VIA、nVIDIA、SIS、ATI等几家,它们在市场上各自的影响力,不用多说大家自然十分清楚。INTEL和nVIDIA分别作为INTEL自家平台和AMD平台的芯片组老大,被绝大部分的消费者视为装机的首选。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在消费群体当中并不是盲目形成的,INTEL和nVIDIA之所以能够确立了如此强大的市场威势,其芯片组本身不俗的性能、兼容性和稳定性,还有厂商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让人满意的驱动更新速度,正是它们笼络人心的最重要资本。

  用户要主板一用就能用上好几年,当然最基本的就是希望在使用期间少出问题,在保证了主板用料的基础上,主板芯片组和其他配件以及应用软件之间的兼容性以及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就是至关重要了。而到了另外一个进阶的层面,随着应用环境的不断改变,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在使用过程中所衍生的新问题,必须通过新的驱动和BIOS版本来进行解决,比如在升级到Vista系统以后,使用厂商所提供的有针对性的驱动和BIOS版本,整个平台的性能才能得以充分发挥。而有着足够研发实力的芯片组厂商,在这些方面往往会更有保证,更能够给予用户足够的信心。

使用5年不是梦想长寿型主板选购高级指南(3)

P965依然延续INTEL芯片组的一贯优良传统

  INTEL、VIA、nVIDIA、ATI当中有的是老牌巨头,也有新锐强者,但是如果按照上述的两大标准进行衡量的话,那么最起码在大多数用户的眼里,它们都并不一定能够拿到合格的分数。客观地说,使用INTEL芯片组的主板往往可以凭借自己强大的实力、完善的产品架构技术和售后支持而赢得更多的掌声,而nVIDIA芯片组则因为其主力的AM2架构部分有着较多不明朗的因素,给予用户的也并非百分之百的放心,因此INTEL在这一方面的优势是其他厂商芯片组所无法相比的。如果大家希望自己选择的主板产品能够获得更长的生命周期,不妨在INTEL芯片组主板身上寄予更多的厚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选“长寿型”主板,付出的代价就要多一些?
·目光看长远,主板平台架构决定一切
·芯片组的选择——锁定INTEL
·肯花钱,主板高成本高品质投入好处多多
·锁定名厂产品,过了质保期限还能修
·主板多配几条PCI-E 16X插槽不碍事
·说一不二,主板内存槽和多媒体扩展要充足
·SATAII接口要多,同时保证完善的RAID功能
·拒绝普通风扇,主板散热系统也有讲究
·着眼细处,接口、插槽配件通通要名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