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入门级双核攻守战 AMD X2 4000+性能测试(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13  IT168.com

市场导购与分析 :

  在价格方面,目前AMD Athlon64 X2 3800+/4000+处理器的价格已经分别调整至570和640元左右,价格相比起E2140/E2160有着一定的优势(目前E2140散片的价格为560元,盒装的价格为650元)。

  AMD K8系列的处理器产品优势还是在于内置的内存控制器方案,使得内存控制器与处理器内核紧紧的连接在一起,两者通过芯片内的总线实现高效的数据交换,内存系统的性能可以得到最高限度的利用,因而使得处理器核心可把更多的耗时集中于指令执行而并非数据等待上面。也正是因为这个有点,因此来到了新一代的SocketAM2平台上不同品牌的主板与主板、不同厂商的芯片组与芯片组之间在实际的性能差距相当微小,并且基本上低端至高端的芯片组均可对全系列的SocketAM2处理器提供很好的支持,唯一的区别紧在于,南桥芯片组对一些扩展的功能以及磁盘性能上体现出较大的差距。

入门级双核攻守战AMDX24000+性能测试(6)

AMD在低端的整合芯片组性能与价格方面占优势

  因此,AMD在平台的组建上显得更为灵活,尤其是在低端的整合芯片组性能与价格方面,Intel的平台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在AMD的整合平台上,NVIDIA的C51、MCP61以及AMD的690G在价格、超频性、整合图形核心性能上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我们建议大家在选购主板的时候无需太过在意芯片组的定位是否高端或者低端。如果是玩家的话,仅需考虑产品Bios中的超频设置选项是否完整、丰富即可,而无需追求品牌或者功能,像EPOX、abit、Biostar、DFI等仍然是AMD平台上较好的选择方案,而芯片组方面哪怕是选择nForce 550也不会对平台造成性能的影响,相同频率下的效能跟高端的nForce 570、590完全没有区别。如果是普通用户,用户更可以选择C51或者MCP61等整合图形核心的方案,同样能充分地发挥出AMD全系列处理器的效能,在日后有需要还能自行添加独立的图形核心。

入门级双核攻守战AMDX24000+性能测试(6)

Athlon64 X2 4000+

   AMD的处理器一直都是低端性价比平台的佼佼者,从K7的Duron、Thunderbird、Palomino、Throughbred、Barton到K8的Athlon64 3000+、3200+、Sempron 2500+以及最近的Athlon64 X2 3600+一直是不少玩家的热门选择方案。这也使得的AMD在这部分用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形象,直到现在即使AMD处于较为不利的状态下,仍然有不少玩家支持着AMD。而AMD现在最大的隐患还是货源问题,前段时间收到热烈追捧的3600+却因缺货而使得价格一再上扬,而在截稿之前,广州市场这边又传来了4000+涨价的新闻,涨幅达到30元左右,价格的不稳定也直接地影响了用户的选择意向。我们也希望AMD在迅速降价的时候,在货源上也能保持稳定,这样才能在“粉丝”的心中保持着性价比的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前言
·AMD Athlon64 X2 4000+参数
·测试说明
·性能测试项目
·评测中心观点
·市场导购与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