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发于芯 IBM Power架构17年发展历程回顾(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7:16  中关村在线

Power6:诞生是为了竞争

Power6进入了竞争
   
    当IBM第一次透露其新一代处理器Power6的设计思路时,仅主频将达到4GHz-5GHz这一条,就引起了种种的猜测、怀疑。当然,还有期待。
   
    马上,IBM最新一代的处理器Power6就要出现在世人的面前。IBM实现了自己2-3年实现技术创新的承诺。甚至,新一代产品的研发周期还相对缩短了一些。据称,Power6采用IBM的65纳米绝缘硅SOI工艺、10层金属片而制造。与90纳米工艺相比,在一定的功率下,性能提高了30%,这主要是由于使用了应变硅技术。IBM的65纳米工艺提供了0.65微米的高性能SRAM单元和0.4微米的单元以提高密度。不仅如此,抛弃传统二进制,而使用十进制数字也使得Power6更具个性。
   
    Power6将会无所不在。IBM计划推出有不同档次的产品,既有入门级,也有中档和高端的产品,这些产品会在不同的时间内推出,但是推出的顺序是一定会先推出Power5存在着弱点的部分的产品。而最值得人们期待的,会是应用了Power6的刀片服务器。

    自出现Power架构的那天起,IBM就让旁观者对其17年不曾停止的创新感到震惊,而所有的努力加到一起,就是IBM对于市场的这句承诺:“Power6的性能可以比上一代产品提高两倍,而功耗几乎维持原来的水平。”

    如果记性好一点,也许我们还能想起来,Intel计划在2007年,安腾2系统和Xeon系统在硬件上能达到彻底的通用,同时在售价相同的条件下实现Itanium 2系统性能等同于2倍于Xeon系统的目标。而且过去几年,基于英特尔安腾2 处理器的微架构已逐渐发展成为高端计算的重要组成元件,而基于安腾2处理器的解决方案也增长迅速。

    除去英特尔、AMD这两个在微处理器领域有着丰富成果的厂商,SUN、惠普也在多核处理器领域有着自己独特的产品,他们都对IBM坚持的核心业务造成了冲击。不难看出,研发时间更短的Power6是在给竞争对手压力,IBM需要证明自己在大型主机领域的领先,Power6则是证明此举的最好诠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本文导航:
·创造IBM金矿:S/360主机崛起之路
·从S/360到Power:IBM立大型主机核心业务
·实现功能划分:火星探险现Power1实力
·初探Power2技术细节
·Power2战胜世界冠军却失去个人电脑至高点
·Power3与半导体技术同步前进
·Power4:世界上首款双核处理器诞生
·Power花絮故事
·Power5:因IBM出售PC业务而被掩盖光芒
·Power6:诞生是为了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