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发于芯 IBM Power架构17年发展历程回顾(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7:16  中关村在线

Power花絮故事

    不过为了追上时代潮流,原本自成一格的IBM大型主机也做出了一些改变。IBM将许多主流运算技术用到大型主机上,比如资料与储存网络标准、Sun的Java软件以及Linux操作系统等,效果是大型主机更加受到市场肯定。

    当然,Power架构的发展之路也并不全是坦途。1986年1月份,世界首台基于RISC架构的UNIX计算机由IBM发布,名为RT PC,所采用的UXIX操作系统为AIX,配备有无浮点计算能力的32位ROMP处理器。虽然IBM对这台计算机寄予厚望,但是其命运却不尽如人意。RT被认为是“计算力不足、价格太高、也太迟了”,而且还被误认为是个人电脑产品线的一款产品……后来,RT PC只得更名为RT。

    Power架构之所以能够在众多的服务器上大展拳脚,并不仅仅靠的是自身的优秀,IBM为超级计算研发的尖端系统AIX也功不可没。AIX第一版本AIX v1于1986年首次发布,是第一个能够支持商用RISC系统(RT/PC)的UNIX

操作系统

    可想而知,即使基于RISC的Power架构是全世界最高级的处理器架构,没有AIX的支持也仍然无处施展满身的高科技。随着Power架构的不断发展,AIX也在不断前进。在谈及窗口式操作时人们总是有意无意地过分强调微软的力量,其实在1990年,AIX V3也实现了窗口操作,而且AIX是工作在服务器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创造IBM金矿:S/360主机崛起之路
·从S/360到Power:IBM立大型主机核心业务
·实现功能划分:火星探险现Power1实力
·初探Power2技术细节
·Power2战胜世界冠军却失去个人电脑至高点
·Power3与半导体技术同步前进
·Power4:世界上首款双核处理器诞生
·Power花絮故事
·Power5:因IBM出售PC业务而被掩盖光芒
·Power6:诞生是为了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