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面打造游戏精品 专访优派市场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9:4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贾贝

   2007年5月17日下午2点北京,世界顶级硬件厂商优派召开了以“魔器帝国”为主题的键鼠新品发布会,而在当天,就优派从此开辟魔器元年的问题,我们ZOL键鼠频道专访了优派市场总监乐毅先生和优派周边产品经理陈嘉林先生,以下便是二位的精彩回答。


全面打造游戏精品专访优派市场总监
优派市场总监乐毅先生和优派周边产品经理陈嘉林先生

    ZOL键鼠频道:优派键鼠平常以套装形式出现,微软和罗技在套装方面会比较薄弱一点,单品比较强,这次我们以套装为主,是不是想避开他们的锋芒?

    优派周边产品经理陈嘉林先生:这和优派的销售体系和渠道特征有关。罗技和微软以零售为主,所以单鼠标卖的比较好。单键盘的量是最小的,罗技的鼠标卖的最好,套装其次。优派是渠道的,所以我们目前拿套装来做一个敲门砖,但是后续我们的单键、单鼠都会有跟进,今天发布的“彩色彩灵鼠”就是一个尝试。 
    
    ZOL键鼠频道:优派在市场当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呢?

    优派周边产品经理陈嘉林先生:应该是将近70%左右,但是我们希望量大以后能够达到80%。

    ZOL键鼠频道:今天是开启元年,以后会有第二代产品,那第二代产品会什么时候和广大用户见面。

    优派周边产品经理陈嘉林先生:产品线的推出是一段一段的,其实在发布目前这些新品的同时,我们新的产品已经在研发当中。美国人发布他的飞机新型武器,其实更新的武器已经差不多做好了,这个道理一样。新品已经发布了,下一代的新品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面市。

    优派市场总监乐毅先生:我们希望第一波的产品能够被市场大部分消费者关注,100人里面如果有50人能够关注,我们的目标就达成了。

全面打造游戏精品专访优派市场总监
优派市场总监乐毅先生答记者问

    ZOL键鼠频道:既然这么重视魔器帝国,在市场供货方面是与显示器一起在形象店当中搭卖还是单独开辟渠道?

    优派周边产品经理陈嘉林先生:我们的渠道是独立的,我们有独立的出样政策、独立的促销手段,都是独立的。

    优派市场总监乐毅先生:初期的时候,全国那么多的店里我们会开辟一块地方,可能会借助更多的平台,但是建立自己独立的经销体系是键鼠团队的任务,是必须要完成的。

    非常有趣的一点,我们从今天发布会之后,我们几个月后会在全国的两三百块户外广告上更新为新的魔器帝国形象.我们相信一点,当优派的键鼠独立起来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优派显示器不会被削弱,只会进一步的提升,而且那个时候这个品牌内涵会更完整,优派不再仅仅是显示器品牌了,这对我们来讲是非常有益的。现在最大的一点是我自己非常想买,“黑甲巨魔”出来以后我问陈嘉林要一个,我理由非常充足,我说是经常和媒体打交道的人,我用公司品牌的东西是最有道理,他就一直说不行不行,到现在我还没有用上“黑甲巨魔”。我觉得这种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一般玩游戏是玩儿极端的游戏,要么是翻纸牌小游戏,要么是CS枪战对抗游戏的,安静的人会有暴力的一面,暴力的人也会有安静的一面,我觉得这个东西非常适合。

    ZOL键鼠频道:当今键鼠的市场各大品牌,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们在产品特色上做文章。很多网友有一个概念,微软的人体工学比较强,罗技的移动性比较好,双飞燕的防水以及免驱变速做的非常好。优派的魔器就是靠产品的特色吗?

    优派周边产品经理陈嘉林先生:“黑甲巨魔”的键鼠上面三家的一些缩影都有,防水钢板、免驱微调、免驱变速、人体工学也有了,加上了我们自己的PK架构,吸收别人的长处再把自己的特点拿出来,我们做出的东西肯定比他们好。我们有很多的信息来源,媒体的、用户的、渠道的,工厂这边还有很多资源。有时候做工厂的人觉得这个规格好,但是我们做市场的人认为这个规格我们可以拿出来炒作,变速功能是按键PC标准里面可以自己调出来的,工厂觉得很容易可以做到,用户觉得挺高深的。

    优派市场总监乐毅先生:我们经常会说卖点,一定要有独特的卖点。现在我们谈到微软会想到什么,谈到罗技会想到什么。如果今天抓住某一个技术点来谈,技术是会更新,一个技术点过后希望别人再记住你,需要有更强技术出来,各家的技术可能有的走的快一点,有的走的慢一点儿。整个市场当中能够记住的最关键的核心是什么,就是所谓的有没有相同性。如果我是东北人,我异地碰到一个东北老乡,我立刻亲三分。今天我告诉你,只要你喜欢游戏,我们就是朋友,这是我们抛开产品本身。但是另外一点儿,如果今天我想跟你做朋友,我要坑你的话你肯定不理睬我。未来我们要告诉消费者你喜欢这个东西我们可以走在一起。

    我们的“黑甲巨魔”是大而全的,我们的“VX精灵”等等可能是小而精的,可能会更加突出一项,对消费者来讲只要你喜欢。把这个抽屉拿来上面是轻型武器、下面是重型武器,还有迫击炮,你可以选择,不要说你选择某一种技术可能你选择某一个品牌,这是我们所希望,这也是我们称之为“桌面战役”的重要核心点,选择品牌是最重要的。IT走到今天,可能在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就是品牌性还会走两端,品牌可能越做越强,低价产品也会越做越强,品牌端也会形成未来的高端产品。IT业从开始到现在在中国不过十年、二十年的历史,但是化妆品品牌、服装品牌至少50年、100年。我觉得比较有远见的厂商可能会活的更好一些。

全面打造游戏精品专访优派市场总监
黑甲巨魔

全面打造游戏精品专访优派市场总监
VX精灵

    优派的市场包括优派的团队是很有激情的,我们团队的平均年龄比较年轻,我们的中高级干部都比较年轻。重要的是我们很多高层管理者都是本地化的。对于目前很大的品牌来讲他们可能有很多的限制,但是优派给我们的产品平台、市场平台是非常广阔的,就好象那时候很多人参加我们之前的显示器发布会的媒体说你们真牛,怎么能把你们的CEO一会儿整到马上,一会儿坐吉普车出来,一会儿又变成金庸大侠。一般全球CEO来一定是规规矩矩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最多穿着唐装来,所以我们上次和CEO开玩笑以后可以说优派的CEO是百变CEO,各种形象都会有。

全面打造游戏精品专访优派市场总监
优派市场总监乐毅先生

    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沟通,如果媒体朋友喜欢我们的产品喜欢我们的品牌,我希望未来不让大家失望,我们能够合作的更好,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我这里代表优派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