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壮士断臂 JVC退出美国手持式GPS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9: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陈宇清

  2007年05月17日,美国纽约——当PND(Personal navigation Device)个人导航设备领域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之时,JVC公司宣布退出个人导航设备的生产和销售。

  JVC宣布停止生产初始售价为749美元的eAvinu KV-PX9,今后将会集中精力于车载导航市场。


壮士断臂JVC退出美国手持式GPS市场!
图为JVC最后一款手持式GPS,售价749美元的eAvinu KV-PX9

  JVC移动娱乐部门的副总裁Bill Turner讲到:“主要因为便携式导航市场已经转化为完全的价格战市场,几乎每天都有新的竞争者加入,所以我们选择将生意收缩到车载市场。”他补充说:“我们会继续研究便携式导航市场,当确定价格点趋于稳定之时,我们也许会重新进入便携式导航市场。目前价格占据竞争的主要地位,而品牌认知度并不是关键成分。”

  在目前的便携式导航设备领域,全球拥有数目无法统计的GPS供货商,而最近进入美国市场的厂商包括LG电子、ViaMichelin、Porsche Design和Navigon,正是过于激烈的竞争导致行业利润下降以及品牌占有率下降,JVC退出美国市场不失为一个合理的选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