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 体验墨盒和非体验墨盒的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9: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杨明理

    体验墨盒不禁用

    对于众多的个人消费者来说,首次购买打印机或是一体机时,一般都会选择喷墨型产品。究其原因:一是机器的售价便宜,两三百元就可以买一台;二是后期的耗材售价一两百元,相比激光打印机耗材动则四五百元更容易接受。

    当消费者把机器买回家,使用一段时间后,打印机罢工,电脑提示没墨水,请更换新墨盒。相信用户会有这样地感叹:“这墨盒太不禁用,还没有打印多少页呢,就让我再掏钱买新墨盒”,说白了这也是作为消费者的无奈。

    体验墨盒并非满灌墨水

    用户首次使用的墨盒则是我们常说的随机墨盒,为什么用户会感觉,没打印多少张文档,原因就出现在这个墨盒的墨水容量上。

    厂商出于机器销售周期以及价格等诸多因素考虑,喷墨

打印机中随机耗材,现在都被冠以“体验墨盒”的称号,说的再直白一些:“墨盒墨水不是满装的”。

    体验墨盒并没有装满墨水,这是所有经销商都知道的,相信有诚信的商家在销售机器时都会向消费者讲明的。

    当用户把体验墨盒用完之后,再次更换的墨盒的话,就是非体验墨盒。而用户再次购买的墨盒,如果是原装正品的话,墨水满灌。

    体验墨盒售价低廉

    既然这两者的容量有区别,其价格也就不一样,容量少的体验墨盒价格相对非体验墨盒的价格便宜三四十元,有些品牌的体验墨盒在市场是有销售的。

    同一台机器首次使用的体验墨盒和非体验墨盒的外型设计、型号都一样,区别就在于墨水容量不同。也就是这两种墨盒容量的多少直接体现在其份量的轻与重,用户在购买时,用手掂量一下很容易分辨出哪个是随机墨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