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力不容忽视 酷睿2 E6320处理器详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9:41  IT168.com

IT168评测中心观点 :

  Core架构处理器的优势在Intel的这颗Core 2 Duo E6320处理器上再次得到体验,缓存的增加在Conroe内核下的效率明显要高于Netburst架构下的产品,而且4MB版本的Conroe产品相比起2MB版本的产品在配置的方式更为先进一点,因此在延迟表现上也更为出色一点,这也直接导致了4MB版本的E6320相比起E6300有了显著的性能提升。

  宽区动态执行是Core微体系结构处理器性能提升的主要原因。动态执行包括数据流分析、预测执行、乱序执行与超标量,在NetBurst微结构体系中,Intel采用了高级动态执行引擎。由于Pentium 4处理器的流水线较深,需要保持处理器执行单元不断进行执行指令的乱序预测,并增强分支预测算法来减少分支预测出错的次数。而现在Core微体系结构使用了高效的14条流水线,每个执行内核可以同时获取、分配、执行和返回4条完整的指令,双核处理器就可以执行8条指令,而以往的处理器微结构每个内核只能执行3条指令。

潜力不容忽视酷睿2E6320处理器详测(7)

  而在温度的表现上,这颗Core 2 Duo E6320处理器采用的同样是B2 Stepping制程,因此也与我们之间接触的产品表现完全一致。在测试的过程中,测试环境的室温为28摄氏度左右,处理器的待机温度基本保持在30摄氏度左右,而满载的时候也长期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而当处理器频率超过3GHz的主频后,温度则会大幅攀升,轻松到达60摄氏度的水平,因此超频的玩家需要配备较好的散热设备才能冲击更高的频率。

  在超频能力上,虽然我们手上的这颗E6320处理器并未能如愿地冲上500MHz外频的大关,但对于450MHz附近的频率还是相当轻松的,因此我们也不能武断地说E6320的超频能力不如较早版本的E6300产品。

潜力不容忽视酷睿2E6320处理器详测(7)

  在截稿之前,我们在论坛已经看到有网友已经试出可达到500MHz外频的E6320产品,因此我们相信B2 Stepping制程的处理器产品仍然拥有较好的超频潜力,至少可以轻松实现400MHz以上的外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英特尔发布酷睿2新品
·E6320介绍
·E6320参数
·测试平台
·性能测试
·超频测试
·总结
·市场导购与分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