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能悍将! 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陆毅
第1页:电源的外观介绍

  作为电脑的一个重要部件,电源的好坏直接影响电脑的运行。普通家用电脑如此,而服务器对电源的品质则有着更苛刻的要求,稳定的电源能确保服务器的稳定运行以及减少不必要的故障。选择一款可靠的电源无论对于普通的PC用户或者是服务器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高品质的产品能为你的电脑稳定运行提供保障。最近多彩针对入门服务器和高级DIY用户,推出了发烧级的“能源之星DLP-S650”电源,下面由ZOL评测室带您近距离接触这款产品。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产品外包装

  这款电源的包装没有延续多彩一贯的绿色风格,而是用黑色覆盖了整个外包装,有点像礼品盒。中间的“DELUX多彩科技”被喷上了金色,给人感觉是熊熊的DELUX火焰在黑暗中燃烧。炫酷的外包装盒上虽然没有标注更多的信息,但简约的门面反而凸显出包装盒的高贵。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多彩能源之星DLP-S650

  打开盒子,配合外包装的色调,同样一身黑衣装扮的“多彩能源之星DLP-S650”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款电源定位于入门服务器、工作站以及高级DIY玩家,其在设计、制造上均遵循服务器产品的高标准要求,沿袭了“能源之星”系列电源的高密度、高集成化特点。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前后两个风扇

  多彩“能源之星”DLP-S650电源在散热上采用的是后吹前排式散热方式,在电源的前后都安装有8cm风扇,这种散热方案应用在低端工作站和小型服务器上较多,它比传统地排风式多了一个向电源内部吹风的风扇。这种结构散热性能不错,但这种结构由于采用了两个8cm规格的风扇,因而噪音比较大,不适合家庭或办公使用。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电源铭牌

  电源的铭牌是我们了解电源的一个窗口,好电源的铭牌在各个参数指标的标注上都会很清晰。电源铭牌一览:这款电源符合INTEL ATX+12V 2.2版规范,有国家强制3C认证,额定功率为450W,最大功率达到560W,两路+12V分别输出16A的电流,+3.3V输出高达30A,+5V输出为28A,输出能力相当强悍,支持主流服务器配置。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电源提供的接口

  电源的线材全部套上黑色编织网,便于玩家整理,使机箱内部不会因为电源线的散乱而显得凌乱不堪。主板接口采用20+4Pin接口,CPU供电方面采用4+4针设计,对于普通的主板只需要插上其中一个4针就可以,对付高端主板和服务器主板就可以把2个4针组合成8针,为不同的用户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电源还提供2个PCI-E显卡的6针接口,3个SATA电源接口,6个4针D型接口。


第2页:电源的内部介绍

         拆开电源,仔细窥探电源的内部结构。跟以往我们评测过的那些小功率入门级别电源比较,这款多彩能源之星DLP-S650的发烧级电源豪华的用料着实让我们眼前一亮。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电源内部结构

  多彩能源之星DLP-S650的内部用料饱满,做工精细,尽管布局较为紧凑却不显凌乱。电源里最热的两个场效应管区都覆盖了较为厚重的散热片,增加了散热面积。两个8cm风扇能智能温控,根据电源内部的温度自动调节风扇转速。散热片的两端对着电源前后两个风扇,这样场效应管工作发出的高温能迅速排出,保证了电源的稳定工作。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完备的两级EMI电路

   EMI滤波电路是3C认证的一部分,如果电源里没有这个滤波电路,是绝对不会通过国家3C认证的。从图中可以看到,多彩能源之星DLP-S650的EMI电路为常见的两级设计,一级EMI电路较为简单,只配备了一个陶瓷电容,而设计在电源主PCB板上的二级EMI电路则非常完整,差模滤波电容、共模滤波电感、共模滤波电容一应俱全,能有效的消除市电内的高频杂波,保护电源不受高频杂波的冲击,而且还可以净化市电里的干扰信号。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散热片的空隙

  这款电源采用主动式PFC,支持宽幅、满足150-264V AC输入,PF值高达90%以上,能源损耗小,进而达到了节能的效果。一般来说在采用主动PFC电路的电源里我们看不到待机变压器,但是这款电源并没有缩减这个部件,在散热片的缝隙里我们可以隐约的看到它就在电源里面。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高压滤波电容

  电源的输入整流滤波电路部分采用集成了4个整流二极管的全波整流桥,再搭配两颗高压滤波电容,容量是680uF,耐压值为200V,组成完整的整流滤波电路。由于电源采用的是主动的PFC,所以对电容容量的要求不是很高,680uF已经足够。电源具有六重保护功能:过流、过压、欠压、过功率、过温度、短路保护电路,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电源的安全。

节能悍将!多彩能源之星S650电源拆解
低压滤波输出

    在电源的低压输出滤波部分,我们看到大量密密麻麻的优质滤波电容和大块头扼流线圈,把电源挤得严严实实,如此豪华的用料可以保证输出电流中纹波较低,从而保证了整台主机的安全。

评测总结:

        多彩电源的品质在市场上口碑还是不错的,产品已经深受DIY玩家的认可。这款多彩的“能源之星DLP-S650电源”内部结构紧凑有序,做工豪华,品质和性能都相当不错,是一款定位于入门服务器、工作站以及高级DIY玩家的价位在699元的产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