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煮酒论英雄 十款22英寸宽屏液晶面板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8:5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sky

  液晶面板是整个液晶产品产业(包括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手机/数码产品液晶屏幕等)的产业链金字塔最高点,是整个产业的基础,它的技术和发展决定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走向。我们平时在市场看到的液晶显示器基本都是由液晶面板加上外观模具组成,当然还包括了液晶显示器内部的A/D电路模块和供电电路。显示器厂商能够做的只是尽力去改善画质,液晶面板本身的表现不是它们可以改善的。所以,就目前而言,一款液晶显示器的80%性能表现是由液晶面板所决定的,同时液晶面板占据了一部显示器80%以上的成本,对显示器的液晶面板使用情况有所了解可以使得我们可以用相同的价格购买显示效果更加优秀显示器。

煮酒论英雄十款22英寸宽屏液晶面板揭秘
图:液晶面板仓入包装制程

  大家都知道,某些型号的液晶显示器产品的液晶面板信息可以通过进入其工厂模式而获知(关于市面知名品牌液晶进入工厂模式的方法,各位读者可以点击文章《轻松揭穿老底:各大品牌LCD幕后真相大披露》了解),但是市面上大部分液晶显示器还是需要通过拆解才能知道其面板的准确型号和批次信息。同时,值得提出的是,随着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同一款型号的机型极有可能更换不同的液晶面板。下面,我们就一起看一下市面主流的22"宽屏液晶显示器面板使用情况。

煮酒论英雄十款22英寸宽屏液晶面板揭秘
图:拆解液晶过程中

  小提示(Tips):目前市面全部的22"宽屏液晶显示器采用的都是TN材质的液晶面板,由于液晶面板成本可以得到有效控制,22"宽屏液晶的价格可以轻松做到2000元以下,事实上,目前已经有少数显示器厂商打出1999元的诱人价格。这种情况下,它给市面其他尺寸的液晶显示器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说,22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将是07年液晶显示器市场的一匹潜力难以预料的黑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三星 225BW
·三星 226BW
·戴尔 E228WFP
·AOC 210V
·LG L226WTQ
·优派 VX2255wmh
·明基 FP222W
·飞利浦 220WS8
·易美逊 G212a
·GreatWall L2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