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寸宽屏液晶报1699超低价背后:配置缩水(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56  IT168.com

  买家必看!20寸宽屏验货关键

  对于准备购买超低价20寸宽屏液晶的用户,除了考虑选购品牌和型号之后,验货也是购买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步。特别是近期20寸宽屏面板有所缩水,减少灯管可能会造成各样不良情况的出现,包括背光不足、偏光、漏光、以及亮度不足、不均匀等等。面对这样的情况,消费者在验收20寸宽屏现货的时候,更加需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仔细检查清楚。

  漏光现象,其实在液晶显示器中是普通存在的,问题只是漏光程度严重到什么程度。漏光往往是出现在液晶显示屏的四个边上面,将液晶显示器的亮度调低,再将外界灯光尽量关掉,然后仔细观察显示屏的四个边,往往就看出漏光的问题。建议那些要买超低价20寸宽屏的玩家,验货的时候最好请商家尽量关一下灯,这样可以看到比较清楚。

20寸宽屏液晶报1699超低价背后:配置缩水(5)
漏光

  相对来说,偏光要比漏光更容易看出,只是将液晶切换到比较深的单色显示状态(通常是用Nokia Moniter这个软件),然后近距离观察,看看屏幕上面有没有一些地方会比较光,一些地方会比较暗。如果是看到像以下这张图片那样厉害的偏光效果,最好还是要求商家给你换另一台现货来验。

20寸宽屏液晶报1699超低价背后:配置缩水(5)
偏光

  至于背光不足和亮度不足,最佳测试环境当然就是看电影和打游戏。在一些光线明亮的场景,如果显卡和液晶的亮度设置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一半,而液晶屏幕看起来还是有点灰灰的,不够明亮,这样情况就要值得注意。千万不要以为液晶标称的亮度指数很高,现货本身的亮度表现就一定很好,在这方面出现缩水的情况,之前在市场上也是屡见不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超低价 20寸宽屏报1699元
·低价主因:面板增产价格回落
·为求低成本 液晶配置有内幕
·配置缩水:小心选择20寸宽屏
·买家必看 20寸宽屏验货是关键
·从超低价背后看液晶配置缩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