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寸宽屏液晶报1699超低价背后:配置缩水(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56  IT168.com

  为求低成本 液晶配置有内幕

  产能的提升,是20寸宽屏液晶面板降价的重要原因,不过就不是全部原因,这只是正面原因。另外还有一些较为负面的原因,是与近期20寸宽屏液晶价格走低有关的,这些内幕估计大部分买家都不太了解。相信大家在了解了这些内幕之后,会对液晶低价产生另一番的看法。

  一块液晶面板大小,在面板厂商切换基板的时候,就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例如一条液晶面板6代线,一块基板可以切割出20块20寸宽屏面板。而一台液晶显示器的亮度,则往往受到荧光灯管的数量和灯管布局的影响。在还没有进入降价战之前,中端和高端20寸宽屏液晶基本上都是配置了6个CCFL荧光灯管,这可以看作是标准配置。但是,当20寸宽屏液晶的价格战爆发之后,部分厂商为了降低产品的成本,就只为20寸宽屏液晶配备4个CCFL荧光灯管。这样对于厂商是有利的,但是对于液晶买家就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在价格下降的同时,20寸液晶的配置其实已经出现缩水。

20寸宽屏液晶报1699超低价背后:配置缩水(3)
CCFL荧光灯管

  CCFL荧光灯管又称为冷阴极荧光灯管,是在在玻璃管有表面是涂上有荧光的物质,通电后产生紫外线,激发灯管内壁的荧光粉,发出可见光。通常CCFL荧光灯管是用于液晶面板上,起到背光的作用。如果这类荧光灯管的数量减少,可能会影响到液晶显示器背光效果,由此可能会引发诸如偏光、漏光以及亮度不足、不均匀等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超低价 20寸宽屏报1699元
·低价主因:面板增产价格回落
·为求低成本 液晶配置有内幕
·配置缩水:小心选择20寸宽屏
·买家必看 20寸宽屏验货是关键
·从超低价背后看液晶配置缩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