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频市场地震!Creative开放X-Fi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9:26  泡泡网
作者:王旭晗

第1页

    终成事实,Creative已经开放X-Fi音频芯片授权!据前几日的消息,一家名为Auzentech的公司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基于Creative X-Fi芯片的声卡产品。

简介:Auzentech,Inc是世界上首个Dolby Digital Live和DTS Connect PCI声卡制造商,其技术实力雄厚、业界影响力也很大。

音频市场地震!Creative开放X-Fi授权

    Auzen的第一款X-Fi声卡被命名为 Prelude 7.1,预计将在今年的5月底发布。据悉,它将完全支持EAX 5.0,并拥有Auzen X-Meridian 7.1声卡的扩展性。而对于Vista Dolby Digital实时编码的功能,计划将于今年的第四季度实现。

    Auzen X-Fi Prelude标志着Creative首次允许第三方声卡厂商在其自有声卡设计中采用Creative X-FI芯片。

第2页

    对于此次开放芯片授权,Creative音频部副总裁Steve Erickson似乎心有不甘。他只是宣称,Creative对于为Auzentech提供X-FI芯片和技术感到兴奋,并且将为Auzentech用户提供卓越的音频体验。

    而Auzen方面则显得比较“兴奋”,其公司总裁Stephane Bae先生说:通过打造基于Creative X-Fi芯片组的声卡,我们将极大的满足客户的所有需求。比如说,在玩游戏时,Auzen X-Fi Prelude将提供最好的3D音频和最新的EAX效果;而在当聆听音乐或欣赏电影时,Auzen X-Fi Prelude将提供高保真的音频体验。”

音频市场地震!Creative开放X-Fi授权

小编点评:现在,独立声卡市场基本上处于一个没落期。而此次开放X-Fi芯片的授权,将有利于X-Fi的广泛普及和使用。而且,第三方的介入也会逐步降低制造成本,从而降低X-Fi的价格,消费者最终将是受益者。

    目前,显卡芯片生产商已经普遍采用开放授权,由第三方来生产显卡的模式,而音频生产商似乎还差上许多。看来,破釜沉舟的勇气是必须要的,不然声卡的崛起将遥遥无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