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按需付费”打造B2B行业透明服务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0:0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张伟

        B2B行业摩拳擦掌的时代已经来临,层出不穷的产品创新,推陈出新的服务模式,面面俱到的行业关怀使B2B的使用者眼花缭乱。当今的商务网站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买卖者的“综合市场”,而是促进国内外商业合作和商务沟通的重要平台。尤其是万国商业网(http://www.BusyTrade.com)三年前提出“按需付费”之后,这个平台逐渐趋于人性化。揭开B2B神秘的面纱,“按需付费”的出现为行业服务开拓了新的模式,使更多的中小企业用户愿意相信电子商务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商务机遇和商业贸易。“透明式”的服务创新树立了万国商业网在电子商务领域“领航者”的形象。

“按需付费”宣告透明式服务模式时代的来临

    作为B2B网站的先行者,万国商业网三年前首推“按需付费”,打破了原有“年费”的形式,更加透明的为企业用户展示了网站为企业提供的服务。纵观B2B的发展历史,

电子商务在短短的十年时间内被众多行业用户所认可必然有其独特的魅力和优势。经历了早期单纯的发布资讯消息,到后来的小范围商务往来,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国际化企业不可或缺的商务模式,并被越来越多的使用者所关注,成为未来国际交易的重要手段之一。

    最初,企业用户使用B2B,为他们的业务沟通开拓了更为广泛的交流平台,但是B2B始终带着“神秘的面纱”面对企业用户。“我们的会费带来的是大量的订单,但是我们并不清楚这些订单是如何出现的,也不知道,运用网络推广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用户经常对B2B产生这样的疑惑。而万国商业网推出“按需付费”之后,付费用户对自己交费以后的受益情况更加清晰了。“秋、冬季是我们商品的旺季,这时候公司需要通过万国商业网协助我们进行贸易交流,而其他季节,我们可以运用其他营销方式进行宣传,无需缴纳全年的费用了。”一位保暖用品代理商这样说。万国商业网提出的“按需付费”为这类用户提供了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模式,宣告了透明式服务模式时代的来临,也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实惠。

“按需付费”帮助小企业用户加入B2B行列

    权威数据显示,过去的几年时间里,

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保持了50%-60%的增长速度,业内人士乐观的预测,在未来的几年内B2B仍将以较快的速度持续向前发展。但在我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使用比例仍然较低,只有约3%的企业真正实现了电子商务。

    面对这个数据,我们产生了疑惑,难道中小企业不希望通过B2B来实现贸易的融合吗?面对3%的比例,我们如何看待中小企业与网络营销的关系呢?首先,中小企业欲突破企业规模的屏障需要通过B2B进行产品交流和商务合作,然而面对昂贵的会员年费,企业的领导们又对B2B望而却步。近年来,许多B2B领域的服务商开始致力于对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意识的培育,一系列的网商大会、行业展会的举办,使企业领悟到B2B的重要作用。这些做法的确产生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并没有真正解决中小企业用户与B2B存在多年的会费问题。收益与投入之间的矛盾仍然困扰着中小企业。

    而让万国商业网用户欣慰的是,他们在这三年内体验了“按需付费”带来的实惠。这种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后起之秀纷纷效仿,继而成为了业内备受关注的全新服务模式。“用户自愿依据自身需求支付服务费”的理念迅速在中小企业中传递,为企业加入B2B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未来中小企业仍然是B2B行业抢占的焦点。虽然目前实现电子商务的比例较低,但是正预示着不可估量的市场前景。针对中小企业,B2B的行业领袖们又将开始新一轮的服务模式之争,究竟是阿里巴巴的“诚信通”更贴近中小企业?还是以资讯服务起家的“慧聪网”更胜一筹?亦或万国商业网的“按需付费”才是中小企业进入B2B的可靠保障?不管B2B网站如何创新,目的都是为企业提供完善的交流平台。“最佳与最大之争”的战火已经点燃,未来的B2B市场充满无限的可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