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台取代四台 数据中心的优化策略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6:4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智超

  在刚刚结束的《数据中心的优化策略》的技术交流会上,英特尔专家诊对如何优化数据中心进行了介绍,下面我们将针对刚刚结束的会议就数据中心的优化进行分析。

  首先,我们先来回顾一下2006年。在过去的一年中,英特尔在IT行业面临了巨大的挑战:既要扩大计算能力,又要保持低廉成本。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在改进数据中心战略的同时,既提高服务器利用能力和效率,又降低成本。英特尔采取了为工程师们提供更有效的高性能环境的战略。

  在2006年英特尔实现了约1.58亿美元的净现值(NPV)回报,估计至2010年,NPV回报将达到4.28亿美元;主要来源有三个方面:1提高计算机利用率至80%或更高,2按四年周期积极更新服务器,在五年期间的回报价值1.40亿美元。3显著减少全球范围的数据中心数目。

  我们归纳总结出对于数据中心优化的四点建议:管理、优化、合并、虚拟化。下面我们将重点针对数据中心合并及虚拟化数据中心进行介绍。

数据中心合并

  DCC投入资本以提高大型数据中心的经济效益。不论是按每平方英尺的成本还是按照每兆瓦耗电量计算成本,英特尔的新型模块化大规模数据中心设计都比原来的模型节省许多。这一战略与数据中心虚拟化所提供的灵活性相结合,使他们能够停止或减缓传统数据中心的改进,专注于在电力、冷却、建筑扩充和劳动力成本最低的地点进行数据中心投资。

虚拟化数据中心

  英特尔的DCV战略使他们可以打破共享计算服务器的物理、地理和部门的界限。传统的数据中心利用许多独立计算机执行各种应用的专门功能以支持本地业务单位。通过数据中心虚拟化,我们消除了对特定计算机的依赖性,使用应用程序能够利用全球范围任何可利用的服务器进行计算。通过使用虚拟化技术可以使服务器的利用率提高到65%。

  虽然并非所有设计活动都能从DCV获益,但确实从其获益的设计活动占批量请求的70%左右及所有计算周期的50%,由此处理器的利用率由原来的55%提高到66%,估计回报为7700万美元。在2006年资源回报率大约是在2亿美元。例如:以色列的设计团队利用位于全球多处地点的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运行了计算任务。利用6000台远程的闲置的可用的服务器,该团队缩短了设计进度达两周,加快了上市时间,避免了昂贵的投资。

一台取代四台 通过远程数据中心降低成本

  英特尔IT的数据中心团队通过寻求提供计算能力的替代模式来降低成本。作为此项举措的一部分,英特尔正在将计算能力合并为一系列位于低成本地点的远程数据中心。

  在2006年,英特尔远程数据中心之一增添了7500台服务器。在2006年3月,英特尔的团队在俄勒冈新设了一个远程数据中心。在仅仅一年的过程中英特尔就将一处陈旧的英特尔设施改建成一个拥有约2600台远程服务器的高性能数据中心。英特尔指出选定该地点的原因是因为能够重新利用现有设施。此外,与美国其他地区相比,该处的电力相对便宜,税率也较低。因此在去年该数据中心节省了大概700万美元的费用。

长期规划(LRP)

  长期规划为改进存储和服务器资本需求规划确立流程和指标。凭借DCV和DCC,改进的规划和预测系统意味用户能够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在英特尔创造最高价值的地点购置和放置服务器。

应用程序使用期终结(EOL)

  我们对传统服务器积极推行EOL的计划在节省开支中发挥显著作用。通过配置基于新一代酷睿双核5100系列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我们使性能提高了80%,而耗电减少了40%,在业务连接性和容灾方面都有着帮助。该种方法还可以加快设计工作任务的执行、节省电能、降低数据中心的占地要求。

  在2006年至2010年间服务器的增加率会成复合性增长,在亚太地区还会更多。英特尔的服务器产品是5倍增长与行业的均值,在全世界有136个数据中心和英特尔有着密切的业务联系。

总结

  以上数据中心的优化非常适用于正在成长中的中小型企业。只有正确优化数据中心才可以减少对对已有数据中心的追加投资,从而可以把资金投资在新的服务器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