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钱别乱花 近期不买DX10显卡四大理由(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5:23  IT168.com

  BUG频现!DX10显卡驱动待完善

  GF8800GTX和GF8800GTS性能之强是无可置疑的,但是这两款DX10 N卡的性能发挥和兼容性问题,就始终未能令人满意。当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在于与之配套使用的显卡驱动程序不够完善,各种各样的BUG导致显卡不能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针对DX9平台的ForceWare For WinXP驱动,从去年11月开始就处于不断的升级当中,NV方面的驱动开发人员花了很大的精力,去提高显卡驱动对于各款主流3D游戏的兼容性,以解决黑屏、跳出游戏的BUG。截止到3月底,GF8系列显卡在游戏兼容性方面,始终还是不如GF7系列显卡。

  另一方面,针对DX10平台的ForceWare For Vista驱动,问题就更加多。直到2月下旬,NV才发布第一款通过WHQL认证的驱动。这款驱动的版本号为“ForceWare 100.65 WHQL For Vista”,终于支持GF8800GTX/GTS开启SLI功能(beta测试版),并且提供了完整DX10应用程序接口。由于微软对Vista的驱动及程序开发,做出了比较严格的规定和制约,使得DX10显卡驱动的开发难度增大。NV方面只可以通过不断的升级驱动,去测试和修正各种各样已经存在的BUG。据闻他们将效法ATI,承诺每月为DX10 N卡用户提供一款新的Vista驱动。预计DX10显卡兼容性的问题,起码需要一个季度的驱动更新,才能有比较有效的解决。

有钱别乱花近期不买DX10显卡四大理由(5)
N卡Vista Beta版驱动更新繁密

  A卡方面,催化剂的最新版本依然是3月底推出的V7.3,支持R600系列和Vista系统的催化剂驱动,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根据以往的经验,新款A卡上市之后,经过两到三个版本的更新,对应新显卡新平台的催化剂,才可以达到比较好兼容性,这里同样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因此,DIY玩家根本不用急于购买DX10显卡,等驱动程序完善一些之后再出手也不迟。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DX10显卡走势和产品现状分析
·捆绑Vista DX10平台选择欠灵活
·前景未明 DX10显卡推广遇难题
·相约下半年!DX10游戏纷纷延期
·BUG频现!DX10显卡驱动待完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