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钱别乱花 近期不买DX10显卡四大理由(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5:23  IT168.com

  捆绑Vista DX10平台选择欠灵活

  为了让Windows Vista尽快普及,取代Windows XP成为电脑用户的首选操作系统,厂商方面采用了很多实质性的措施和手段。其中就包括降低正版用户的升级费用,鼓励他们尽快升级,另外还推出多个不同价格、不同功能配置的Vista版本,以吸引各个层次的用户去购买和使用。不过,最令DIY玩家不满的,就是微软将Vista和DX10捆绑在一起,DX10本身没有下载包,也不能在其他版本的Windows平台上面安装和使用。玩家要想用DX10显卡来玩DX10游戏,就必须使用Vista这个平台。

  浅显易见,当前用户在DX10平台选择是有欠灵活,这主要是受厂商方面的限制。现在的问题是,在经过之前数年的推广和普及,Windows XP已经成为绝大部分电脑用户的首选

操作系统,而处于起步阶段的Vista,市场占有率还非常之低。从国外某个机构在近期所做的统计来看,Windows XP的使用率接近85%,而Vista就只有不到1%,甚至比Windows 98还要低。即使是微软方面,也承认Vista的普及速度,将会比Windows XP要一些。

有钱别乱花近期不买DX10显卡四大理由(2)

  因为Vista对硬件配置的需求,明显比Windows XP高出许多。DIY玩家要体验DX10的威力,除了要购买DX10显卡之外,分分钟基于Vista的性能需求,要去升级其他配件,这并不是玩家们希望看到的一件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大部分DIY玩家,暂时不应该升级到DX10平台。将升级显卡的资金先留着,等考虑好整个硬件平台的升级预算之后,再出手也不迟,毕竟要使用支持DX10的Vista,并不只是升级显卡那么简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DX10显卡走势和产品现状分析
·捆绑Vista DX10平台选择欠灵活
·前景未明 DX10显卡推广遇难题
·相约下半年!DX10游戏纷纷延期
·BUG频现!DX10显卡驱动待完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