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吧防盗新概念——天敏摄像头网吧防盗监控软件应用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8:0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我的网吧开了近三年了,突发情况也遇见过不少,雷击烧毁过路由器和网卡、突然停电烧毁过主板、内存、显卡,可是这些东西都带保,花费很少,令我损失最大也最头痛的就是设备的丢失,不怕大家笑话,开业以来已经丢失一半的摄像头了,都是晚上丢失的,由于我的网吧分两层,我就雇了两个网管,可是长夜漫漫,夜班也的确是难熬,我就允许他们在没事的时候自己上机玩,否则瞌睡的更快,这招好使了个把月,之后还是不行,没办法,看着他俩也是可怜,于是就各掏一半做赔偿,直到最近进了一批天敏摄像头网吧版,这样的窘境终于改善了。
   
  我是看了网站资料知道天敏摄像头具备防盗功能的,起初以为是类似于笔记本锁那样的硬件防盗设备所以不太感兴趣,后来仔细一看,不是那么回事,原来它配备了天敏自主研发的天敏摄像头网吧防盗监控软件,这引起了我的兴趣,因为丢怕了,如果是硬件防盗设备被贼识破了的话不但丢了摄像头还要赔上个锁更心疼,软件就不一样了,最多是丢摄像头!
   
  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进了五个,实在是怕了做为试验不敢进多。在主服务器上先试试,因为客户机上无光驱所以在主机上试试效果。读出随机光盘上的软件,果然有天敏摄像头网吧防盗监控软件,进入安装界面,分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很像网吧精灵的安装步骤,毫不犹豫的在主服务器上装上服务器端,并在另外四台客户机上装上备用光驱装上客户端,一切都很顺利。
                                    

网吧防盗新概念——天敏摄像头网吧防盗监控软件应用心得

   
   客户端安装完成后,立即会显示客户端设置,根据说明文件一步步操作,将服务器IP地址栏里的默认IP修改为服务器的IP地址,网络会自动连接,信息栏里分别记录着本机地址,网卡地址。设备(摄像头)状态,网络状态(和服务器连接的状态)以后每次启动客户端会自动运行,并隐藏程序界面,网吧顾客无法察觉客户端程序的运行,客户端可通过热键呼出。默认热键为 ctrl+shift+alt+p
                                  

网吧防盗新概念——天敏摄像头网吧防盗监控软件应用心得

   
  服务器端安装也很顺利完成后,服务器端即开始扫描网络,寻找开启的客户端。点击服务器端“系统设置”按钮,可对服务器端的各种提示音进行设置。客户端关闭、摄像头被拔出以及收到新通知时,有不同的音乐提示,3种提示音乐可在服务器端文件夹中找到 ,若需要更换提示音乐,只需将准备好的音乐更换上即可 。                                 

网吧防盗新概念——天敏摄像头网吧防盗监控软件应用心得


网吧防盗新概念——天敏摄像头网吧防盗监控软件应用心得

   
   经过一番设置,实际测试开始了。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启动后,即可监测摄像头,当设备正常时,服务器端显示设备正常;当摄像头被拔下或剪断时,服务器端显示设备丢失,如果此时服务器端处于最小化状态,那么在任务栏,服务器端会有闪烁提示;当客户端机器关闭、重启或客户端被关闭时,服务器端提示程序已关闭;各种提示均有不同的报警声音,不同颜色,容易区分。红色表示视频丢失或者没有找到设备;绿色表示程序关闭或者与客户端失去连接等;白色表示视频正常。反复试验,每次客户端拔出、关机或重启时我的主服务器上都能及时显示并蜂鸣报警,测试很是成功!                                      

网吧防盗新概念——天敏摄像头网吧防盗监控软件应用心得

      现在我终于不再丢摄像头了,我将全部的摄像头都换成了天敏,现在两个网管都在楼下也不用怕,因为我有了天敏摄像头网吧防盗监控软件这个“小间谍”,楼上的一举一动都能通过主服务器显示出来,我的网管还因为协助民警抓到贼而受到了辖区派出所的嘉奖,更令我开心的就是那些贼都不知道是怎么被发现的,我很欣慰,感谢天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