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仍以CPU为核心卖点 时下品牌机选购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4:18  IT168.com
    曾几何时,品牌机的性能一直以“鸡肋”让人心寒,而价格却高高在上,但事过近迁,现在品牌机性价比已经接近兼容机,加上“完善”的售后服务,品牌机已经开始成为办公、家用等用户的青睐。毕竟CPU性能已经不再是制约PC发展的主要因素,然而不管是下游PC厂商,还是上游芯片开发商,现在依然拿CPU性能为“卖点”进行宣传,所以在市场上看到品牌机的宣传广告中,往往会同时带有“64位、双核、3G主频、高性能处理器”等宣传字眼。实际上,现在低端处理器就能满足办公、家用甚至游戏用户,因而如果不是特别需要,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不要被厂商的宣传气势所“诱惑”。

处理器性能不再是争议话题

  在家用PC市场,目前有价格低于3000元的低端机型,也有价格过万的高端产品,然而对于产品的宣传,PC厂商对此依然比较“老套”,要么以“低价”策略吸引消费者,要么以“高频率处理器”为热点刻意炒作,而事实上,PC技术在经过了多年的变革后,特别是在普通家用应用领域,目前几乎所有的CPU都能满足基本需求,消费者在选购品牌机时,其实没必要追求PC厂商宣传时所谓的“CPU新论”。

  市场上存在大量 3000元级别的品牌机,虽然它们几乎都只搭配了入门级了Celeron D或Sempron处理器(如长城嘉翔S-S231G采用了赛扬D 2.66GHz),但它们具备了64位处理能力,采用了90nm甚至65nm工艺技术,同时拥有不错的超频能力,其性能已经远远超过了基本程序的运行要求,并且价格非常便宜,因此成为厂商搭配低价机型的首选目标。

仍以CPU为核心卖点时下品牌机选购分析
2999元的长城嘉翔S-S231G

  我们不可否认,对于那些追求3D游戏、HDTV等特殊用户,双核处理器可以带来更多的娱乐体验,但大多数普通家庭用户购买电脑的目的仅仅是上网、视频聊天、听音乐、看电影、编辑文档等日常应用,这些消费者包括学生、普通家庭以及简单办公等用户,完全没有必要使用那些搭配高档CPU的电脑,就算是玩游戏或看HDTV,大多数中低端处理器同样可以满足需要,不过要考虑显卡、内存等核心配件的综合性能表现。比如Sempron64 3200+(1.8GHz)、Celeron D 330(2.13GHz)等,运行普通3D游戏几乎没什么问题,更何况,Windows VISTA系统对CPU的要求也并不高(只要达到1 GHz就可以)。

  然而PC厂商现在依然在“高性能CPU”上追求不休,这样只能误导用户购买那些采用高端CPU的品牌机(因为利润高),最终用户使用这台电脑只用来家庭基本应用,造成资金、性能上的浪费。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处理器性能不再是争议话题
·上游厂商希望突破微利界限
·下游PC厂商将概念变新卖点
·媒体“助纣为虐”的鼓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