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服务器厂商宝德推出天价四核水冷PC(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0:38  IT168.com
    2007年4月5日,在国内颇具实力的服务器厂商宝德在北京发布了一款高端游戏电脑——雷霆X360,从而正式进入台式机领域!虽然此前就有消息称宝德即将进入台式机领域,但如此的市场定位、如此的产品配置、如此的惊人价格,还是让众多的人大跌眼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天价的游戏PC:

服务器厂商宝德推出天价四核水冷PC(图)

雷霆X360

  配置惊人,宝德此款机型可以说将目前市面有售和未售的最强配置均收罗旗下,英特尔还未上市的975XPX2的主板,目前最强的QX6800处理器,4G的DDR2 800内存,双ATI 1950的显示系统,四块500G硬盘组成的RAID5,再加上22寸

液晶显示器等等。无论处理器、芯片组的配合,还是双显卡的搭配,又或是海量的内存和硬盘,每一个都是让游戏玩家羡慕不已的产品,组合在一起对于游戏发烧友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诱惑!

服务器厂商宝德推出天价四核水冷PC(图)
雷霆X360

  水冷散热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不过对于国内品牌机来说,就是一个非常新鲜的事务了,而本只应用于服务器上的RAID5出现在台式机上,可见宝德对于此款机型的考虑!

  宝德,国内服务器市场占有率第三的品牌,但对于品牌机市场它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新兵,那么对于这样一个新产品,或多或少人们会对其产生一点疑虑,而在雷霆X360笔者发现了一些不太和谐的因素,令人疑惑的配件!

  在发布会现场宝德技术人员热情洋溢的演说中,笔者注意到其PPT演示文件里的两个标准配置,从这两个配置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一点点瑕疵的。

服务器厂商宝德推出天价四核水冷PC(图)
宝德 雷霆X360配置

  售价39999和49999的两台高端PC,居然还配备了软驱,宝德对于用户的考虑还真够全面的!软驱,在这个几十元就能购买一个杂牌1G闪盘的时代,我不能百分百肯定目前在售的产品均不配备软驱,但笔者知道目前大部分的品牌机产品已经早以放弃了这个“鸡肋”!笔者只是一个游戏爱好者,离游戏发烧友还差的很远,即便如此软驱也早已离我远去,我实在想不到购买数万元电脑的用户,还在使用3.5寸软盘做存储介质!

  当然了笔者没有做过任何的调研统计,而且接触的高消费群体不多,发烧友是喜好和使用习惯也无从了解,不过我知道近期没有刮起复古风啊!

服务器厂商宝德推出天价四核水冷PC(图)

雷霆X360

  我们再来仔细对比下两台差价一万元的机器,PPT中的配置表除了显卡不同,二者的价差远远超过了显卡的价差,不知道宝德出于何种考虑!(在询问了其他人后得知,好像是该PPT中书写错误,但具体错在哪儿至今笔者还不知晓)

  不是笔者吹毛求疵,但至少以上两点让笔者对于宝德在产品规划、设计阶段,对于市场、用户的把握能力上有了一丝疑虑!那么我们下面就来看看雷霆X360的市场定位和规划!

  细细的查看雷霆X360,再次印证了PC厂商一贯的拿来主义。台式机毕竟是一个集大成者的产品,相信对于国内任何一个品牌厂商只要愿意,同样可以推出此类的产品。无非是一个TT的水冷机箱,再加上一些高端的配件而已,相信其他厂商制作起来要克服的技术困难并不大,那么为何却能由新进入品牌机领域的宝德标新立异呢?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雷霆X360主要定位于网吧市场,以高端游戏PC吸引中高端用户,辅以高性能服务器带瘦型终端的网吧解决方案看起来网友可能会有点困惑,但通俗的讲,雷霆X360将是供给部分网吧近期较为看重的VIP室,这个VIP空间是专供那些发烧友、高消费群体的,这些人看重的是体验感受,并不太在乎价格!

  在会上宝德董事长李瑞杰先生在谈到机器的价格时标示,普通的网吧2元钱一小时,那些发烧友、追求完美的用户根本不去,而如果用雷霆X360的话,你就不是2元钱到4元钱的问题了,你收50这些人还是会来的!

  高端游戏PC,联想有过2万多的锋行King;戴尔有2万多的XPS 710,同方有2万元的火影等等,事实证明这几个型号的产品销量并不大;针对网吧高端用户,这也不是什么新鲜口号,方佳在去年就推出过,配置也是当时品牌机中较为顶级的了,攻克了多少网吧的VIP室就不得而知了。

  换个角度来说,即便网吧中雷霆X360的价格为50元1小时,多少人能接受这个价格,需要多少小时才能收回成本呢?而以现在配件更新的速度来说,如果要吸引这些发烧级别的人,硬件的更新速度要比原有网吧硬件更新速度快很多才可,这留给网吧业主挣钱的时间就更短了!

  雷霆X360单纯的从产品上讲,它的确具备了吸引用户眼球的能力,无论外观造型,还是硬件配置,再到水冷散热和RAID5这样的标新立异,都足以杀伤发烧友的心!不过就市场而言,成功的产品不单单需要吸引用户关注,还有很多的因素要满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