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时代新规则 65纳米时代挑选主板十项注意(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1:17  IT168.com

  七、什么地方最易上当受骗

  市场的宣传以及对主板产品特性的不了解,让一部分消费者会认为,只要提供了PCI-E 16X物理显卡插槽的主板,就只能获得PCI-E 16X的显示带宽。其实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事实上就945G、945GZ、945GC三类同系列产品而言,简化版的945GZ不但不支持DDR2 667内存、1066Mhz前端总线处理器,其显卡扩展槽的实际运行带宽也只有PCI-E 4X。同样情况也存在于AMD平台上的C61系列整合主板身上,C61P能提供完整PCI-E 16X显示带宽,而C61S和C61V的显示带宽则分别只有PCI-E 8X和1X

新时代新规则65纳米时代挑选主板十项注意(8)

945GZ主板仅提供4X显示扩展带宽

  显示带宽的下降,对用户升级、扩展独立显卡的性能限制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如果显卡只运行在PCI-E 1X模式下,它的理论带宽仅为266Mhz/S,比AGP 2X还低,显卡的实际性能受到极大的限制。而如果显卡运行在PCI-E 4X模式下,也就相当于传统AGP架构下的AGP 8X,理论带宽值为2.1GB/S,如果用户扩展的显卡是一些中高端的产品,则性能限制的情况也会比较明显,至于PCI-E 8X带宽已经基本能够满足主流显卡的胃口了,因此与其相对应的C61S芯片组,则往往被用户视为扩展性能和价格获得了较好平衡的一款产品。

新时代新规则65纳米时代挑选主板十项注意(8)

扩展性能完备的C61P主板

  既然明确了这样的一种带宽原理,用户大可按需选购了。至于一些游戏发烧友喜欢构建双卡互联的超强显示性能平台,它们大可选择一些提供两条PCI-E 16X物理插槽并能支持SLI和“交叉火力”模式的主板,其中的一些桥接以及优化的技巧本站已经做过很多的介绍,笔者在这里也不再赘述。只是笔者在这里强调一点,由于目前大多数主流级别主板通常只能实现PCI-E 8X+8X或者16X+4X的双卡互联模式,想达到两块显卡性能简单叠加的效果基本不可能,因此笔者觉得对于这样的一种技术和需求还是应该理性看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买主板,并不是选芯片、品牌型号那么简单
·如何了解一款主板的“口碑”
·相近价位不同品牌产品比较
·什么样的主板才不爆浆
·看CPU供电部分:什么样的主板够稳定
·南北桥芯片组上散热系统的耐用程度
·插槽数量、类型对扩展性能的影响
·什么地方最易上当受骗
·如何避免有水波纹的集成主板
·避免买到容易接触不良的主板
·什么主板维修真正不用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