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英寸宽屏跌破2000元 近期液晶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23  IT168.com

    3月份液晶市场最具震撼力的消息,无疑就是22寸宽屏突然跌穿2000元大关,报了1999元的惊人超低价。

    面对这样的价格走势,买家们除了觉得惊喜之外,还会陷入一个液晶选购的困局:到底是应该一步到位,趁着低价抢购22寸宽屏,还是坚持够用就行的大原则,选择价格已经相当便宜的19/20寸宽屏,又或者是再等多一阵时间,等采用MVA面板的22寸宽屏和TN面板的24寸宽屏上市之后,再做最终的选购决定。

    本文将会就这个问题,为大家进行全方位的深入分析。

  22寸TN宽屏降价历程全分析

  早在去年4月份,台湾液晶面板大厂奇美就抢先发布的22寸宽屏TN面板,另一家面板大厂翰宇彩晶也紧接着推出了22寸宽屏TN面板。到了6月份,市场上开始出现了基于TN面板的22寸宽屏液晶,之后的两个月,包括ACER、优派、奇美、明基、美齐、翰视奇、赛普特等品牌的22寸宽屏液晶,陆陆续续杀入国内市场,它们的上市价基本都在3000元以上,但是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杀到2999元。

  随着三星和LPL两大面板大厂,宣布也将推出对应22寸宽屏的TN液晶面板,使得22寸宽屏继续下滑:8月底急降到2899元;11月初价格小降至2799元;11月底跌穿2700元稳报2699元;12月上旬2599元开始成为22寸TN宽屏的标准市场价;之后一段时间,由于厂商方面集中精力对19寸和20寸宽屏发动价格战,所以22寸宽屏的降价步伐就有所放缓,直到2月初才出现2499元的新低价;在3月上旬和中旬,22寸宽屏液晶先后经历了2399元和2299元两个新低价,不少新品一上市就将报价定在这个区间当中;到了3月底,美格方面率先动手,将他们的WB22D杀到1999元,最终引爆了这场22寸宽屏价格决战。

22英寸宽屏跌破2000元近期液晶选购指南

WB22D惊报1999元

  事实上,在美格降价前一周,部分地区品牌和三线品牌的22寸宽屏,就已经报出1999元的超低价,只是它们的影响力有限,加上宣传力度不足,才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2寸TN宽屏降价历程全分析
·22寸宽屏价格雪崩原因何在
·值得等待降价的同价位产品
·22寸宽屏降价造成市场变动
·22-24寸宽屏预测 可能会缩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