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V六月推CPU? 称新产品性能10倍于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2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余南

  thestreet.com网站消息,自去年NVIDIA发布G80显卡以来,在DirectX 10显示方面一直保持了技术上的领先。在今年6月,NVIDIA计划推出一个基于G80核心的全新产品品牌。这一产品线不是作为显示加速器,而是作为一个可以分担CPU计算任务的通用GPU产品(GPGPU)而推出。该品牌会与当前的Geforce和Quadro品牌相并列。

  NVIDIA形容这一产品的特性是“GPU计算”,该技术将在要求很高CPU计算能力的任务中发挥重大作用。NVIDIA相信G80的128个流处理器可以大幅提升这类计算任务的整体效率。NVIDIA CEO黄仁勋表示,G80提供的浮点计算能力可以达到当今最强PC微处理器的10倍以上。

  “我们相信GPU的计算能力将在个人超级计算机时代获得领军地位,而且这一技术会在化学、金融和地理等领域的科学计算中迅速得到普及。”在今年2月与金融分析师的对话中黄仁勋对GPU计算前景寄予了厚望。


NV六月推CPU?称新产品性能10倍于对手
NVIDIA推出的通用GPU产品品牌将与Geforce品牌并列

  目前推动此项目的是去年加入NVIDIA的Andy Keane,他曾在英特尔和MIPS的微处理器部门工作,在该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从去年开始,业界就传言NVIDIA正在秘密开发一款基于x86架构的PC微处理器,以便在未来与AMD和英特尔更好地竞争。目前AMD和英特尔都已经具备了同时研发PC微处理器和图形核心的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