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买了准后悔 近期6类硬件产品不推荐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7:54  IT168.com
    市场信息总是瞬息万变的,很多产品在某一时间段火爆市场,而在某段时间销声匿迹,IT168总是在不同的时间段推出一些推荐和不推荐的硬件产品,有些读者认为这样的文章有指导意义,有些读者觉得没有必要,笔者认为对于DIY来说,没有必须的选择,个人应该按照自己的需求配机,是不能一概而论的。

  在刻录机普遍299元的时代,DVD-ROM依然有生存空间,比如那些以教学为主的学校机房、网吧或者办公室这种大批量采购,但是对刻录使用不多的地方DVD-ROM在成本上和实用性上绝对占有优势;而高端也是一样,当初680i和8800GTX天价到沪的时候,当天就被发烧友买走了。

    但是,对于更多的大众消费者来说,追求的是性价比,性能和价格都是决定产品是否值得购买的因素,所以,我们会在一段时间里面介绍一些推荐和不推荐的产品,可能有些和厂商的宣传不同,不过,还是有必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近期推荐的几款产品。

  品质难说的20速DVD刻录机

  从16速到18速,再到20速,DVD刻录机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完成了三次提速,目前已经有5款产品问世了,据悉在上半年还会有更多的20速产品上市,价格方面都会在300元出头,比普及价299元稍微多出50元左右。

买了准后悔近期6类硬件产品不推荐购买
20速刻录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曾几何时,速度是DVD刻录机的一大障碍,刻录一张4.7GB的盘要等十来分钟,但是,对于16速以上的刻录机来说,每次提速都是按秒数的提升,从18速到20速,只省下了20秒,需要吗?

  其次,便是盘片的问题,当刻录机超过16速刻录的时候,盘片外围将达到万转,品质不良的盘片将会因此而产生飞盘(刻录失败),有时表现为“显飞”,有时则是无声无息的“隐飞”,对于一些不了解的人来说,几十秒的快感换来刻录失败,并不值得。

  编辑点评:价格不是不推荐20速刻录机的理由,刻录品质才是重中之重,20速刻录机的出现脱离盘片的支持太远了,不值得推荐,建议大众消费者还是省下那50元,花在高品质盘片上。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品质难说的20速DVD刻录机
·可能大降的24英寸液晶显示器
·性价比不高的Pentium D处理器
·升级不便的754 闪龙
·饱受争议的DDR2 533内存
·影响健康的17英寸宽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