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脑每瓦跑多少性能 9套不同平台功耗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9:01  天极yesky

  作者:Oscar&DCX

  电脑的功耗绝不仅仅是关乎到电费的问题

  能源问题是整个人类社会面临的一个欲待解决的大问题,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也在日益提高,近乎无限的能源需求与地球环境的有限能源资源之间的矛盾,引发了围绕着能源而展开的一系列战争、环境污染、疾病等问题。因此人类在积极努力开寻新类型能源的同时,也在日益提倡对能源的节源环保、合理利用。

  近年来,随着众多国际公益性环保组织的奔走宣传,半导体行业也开始把节能的概念应用到产品设计中去,Intel这个行业的先驱者在其新一代的商用计算标准中推出了“每瓦性能”的计算指标,做为该指标的核心支柱便是其酷睿微体系架构的一系列处理器。身为消费者我们可能已经从Intel的酷睿产品中体验到切身好处,但其更大的意义在于引导了用户对于个人电脑功耗的讨论。

  个人电脑的节能其实也不仅是电费的节约,还会降低系统对散热的需求,带来更高的运行稳定度。天极评测室这次特意节选了9套代表性能的平台来做出这次功耗测试,旨在为用户推算自家电脑的功耗做一个参考,从而推广“每瓦性能”这个新一代的性能评测指标。

  我们如何进行测试?

电脑每瓦跑多少性能9套不同平台功耗测试

Extech公司的功耗测试仪

  这次我们选择了9套有代表性的平台进行测试,而测试的仪器就是上面这台Extech公司的功耗测试仪,这台设备可以准确的纪律下当前负载的电流、电压、功率、PF转换值,并可以智能的把这些值自动记录排列,做成表格形势的文件上穿到电脑上,实在是非常方便。不过其缺点也比较明显,就是上传数据的连接口是用的是比较老旧的Com口,这个接口目前已经很少有笔记本会提供,所以一般需要台式机进行记录。

电脑每瓦跑多少性能9套不同平台功耗测试

电源插座

  我们自己DIY的电源插座,因为Extech的功耗测试仪的电流输出端仅支持一个接口,而我们测试的平台是包含主机与显示器两个设备,所以我们就自己动手DIY出一个插座接上去。

电脑每瓦跑多少性能9套不同平台功耗测试

  我们这次针对每套平台都分别测试空闲、慢负荷、3D游戏三个不同状态的功率,而测试平台统一搭配的是17寸CRT显示器,这主要是基于对低端用户占大多数的现实采用的,不过考虑到目前显示器市场的主流是17寸LCD,我们特意单独测试了两种型号的产品,具体的数据参考上面的表格数据,搭配LCD的新用户可以使用我们上面的数据来替换我们下面测试平台中的显示部分数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应关注电脑的每瓦性能
·AMD Athlon XP 2500+平台
·AMD Athlon64 X2 3600++RS690平台
·AMD Athlon64 X2 3600++nForce 520平台
·AMD Athlon64 X2 4800++nForce 570 Ultra平台
·Celeron D 2.66G+ 915GL平台
·Pentium4 B 2.4G + 845GV平台
·Pentium D 820 + 945P平台
·ConRoe E6300 + P965平台
·Kentsfield QX6700 + P965平台
·9套平台每瓦性能参数比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