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越3000:1!飞利浦将推智能高对比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4:15 泡泡网
作者:顾新杰

    【泡泡网LCD频道3月28日讯】随着液晶显示器产品和技术的不断进步,继响应时间和色彩之后,对比度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用户关注的指标。从LG的DFC“锐比”开始,液晶显示器对比度从1400:1、1600:1、2000:1一直发展到今天的3000:1。环顾中国市场,除了LG的DFC“锐比”技术之外,三星和AOC冠捷也推出了各自的高对比度技术,三星称之为Dynamic Contrast(动态对比度),而AOC冠捷则以“丽比(DCR)”命名,指标都达到了3000:1的水准。

超越3000:1!飞利浦将推智能高对比度

    虽然目前关于“锐比”、动态对比度等高对比度技术还存在争议,但从越来越多一线品牌加入的实际情况来看,高对比度技术正成为市场主流。2007年3月20日,在飞利浦液晶显示器新品体验会上(《宽屏盛宴不缺席!飞利浦22吋全球首发》),飞利浦多媒体显示设备事业部产品市场总监周詠翔先生向我们透露,飞利浦也在研发自己的高对比度技术,并且其先进程度将超过目前市场上全部的现有技术。

    周詠翔先生表示,飞利浦的高对比度技术为SmartContrast,延续其Smart“智”系列显示技术的命名方式,是飞利浦SmartImage技术的一个组成部分。在2006年9月7日的“工作娱乐,冲破空间局限”新品发布会上,SmartImage技术的精简版SmartImage Lite随190X7首次亮相,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全面突破!飞利浦7系列B2C显示器点评》)。

超越3000:1!飞利浦将推智能高对比度

 2006年9月7日发布会现场,190X7演示SmartImage Lite

    SmartImage Lite在飞利浦著名的“数字显亮(Digital LightFrame)”的基础上加入了对屏幕内容的自动识别,能够根据不同的屏幕内容自动进行画质增强。由于“数字显亮”的画质增强主要通过改进信号处理方式来实现,因此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亮度、色彩和锐利度等方面的表现,但是在动态画面的对比度增强方面和现有的高对比度技术相比略显不足。

    周詠翔先生告诉我们,吸收了SmartContrast之后的SmartImage技术将带来更加出色的显示效果,除了通过信号增益、调节背光亮度等方式来实现超过3000:1的对比度之外,还可以像“数字显亮”一样同时针对屏幕的不同区域进行不同程度的优化处理,包括亮度、对比度、色彩和锐度等等,避免了现有背光调节方式可能带来的屏幕整体亮度下降、细节表现力受损等缺陷。将不同的内容以不同的对比度显示出来,细节表现更接近于真实自然。

超越3000:1!飞利浦将推智能高对比度

 飞利浦首款22吋宽屏液晶显示器220WS8

    据了解,根据飞利浦目前的规划SmartContrast将会导入主流机种,而SmartImage则将首先用于中高端产品,它们的实际效果如何,在今年第二季度的飞利浦液晶显示器新品发布会上就能揭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