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电视 PPStream 直播+点播版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1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读报

下载:PPStream

    使用免费网络电视至今,在感受到它免费、方便等优点的同时,也觉得网络电视缺少播放的灵活性,影响广大用户的体验。日前,作为业界排头兵的PPStream已经成功解决这一问题,推出了“直接+点播”的免费网络电视。新软件功能到底怎么样,还是让我们实际操作一番吧。

    一、安装

    安装过程也十分简单,一路NEXT即可完成。在安装过程中,通过安装窗口的展示,我们就可感受到新版本的特色(图1)。


网络电视PPStream直播+点播版试用
图1

    二、试用过程

    1、点播节目

    整个播放界面与以前一样,不会因为新功能的加入而陌生。播放点播的节目也很快捷。在频道列表上方有一个“点播”按钮,点击后即可看到点播节目列表(图2)。

网络电视PPStream直播+点播版试用
图2

    接下来的操作大家都会——双击节目播放。此时如果我们还未登陆PPS社区,将会弹出提示一个登录提示(图3)。

网络电视PPStream直播+点播版试用
图3

    点击“是”,登录社区帐号就可以收看精彩节目了。如果还不是社区成员,那赶紧注册吧,通过发贴、评价等方法将自己的级别提升到“热情观众”以上。

    备注:由于目前点播还处于公测阶段, PPStream为了改进和改善用户体验,希望用户能把使用心得更多的贴出来和大家分享,所以暂时对用户数量做出限制,采用此措施。

    2、点到哪,放到哪

    既然说是点播版,当然是讲究“点到哪,放到哪”的特色功能。在播放节目的过程中,我们将鼠标移动到播放进度上,将会出现一个进度条(图4)。只要按住进度条,拖动到指定的位置,节目也将播放到此。

网络电视PPStream直播+点播版试用
图4

    整个控制十分简单,播放也十分流畅,跟观看本地影视没太大的差别,且节目资源很多。

    3、直播+点播,一个不能少

    有了新朋友,难忘老朋友。虽然有了点播的节目,但有些直播的节目我也很喜欢看,比如欧冠、NBA等。此时,我们可以利用PPStream提供的画中画功能让直播、点播同台献艺。

    在播放点播的节目时,我将点击频道列表中的“直播”按钮,在选中的节目上点击右键,选择“画中画播放”即可(图5)。

网络电视PPStream直播+点播版试用
图5

    我们还可以通过窗口置顶等参数的调整,将直播的“画中画”界面与点播节目界面“平起平做”。

    三、试用总结。

    通过试用,笔者感受PPStream新推出的“直播+点播“版非常棒。改变了以往用户被牵着鼻子走的游戏规则,将观看权还给了用户,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当然,由于是测试版本,难免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安装完成后,界面需要拉伸才能正常观看等。相信正式版一定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收视体验,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