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编站柜台 体验卖场奸商一天酸甜苦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孙少军

不要误解 编辑进村体验的原因

  消费者与经销商可能是天生的冤家,两个群体是不可调和的矛盾体。消费者进村买硬件,总是怕经销商虚报价格,将自己的money骗走;而另一方面,经销商在卖场卖货,得到了“奸商”的帽子,他们还感到挺委屈。笔者自己也弄不清楚经销商到底是真的奸商呢,还是消费者冤枉了他们。于是,笔者决定走进中关村卖场,自己亲身体验一天奸商的生活,并且将自己一天的经历写成文章,让大家也与奸商来一次亲密接触。

小编站柜台体验卖场奸商一天酸甜苦辣
编辑进村试做奸商

  笔者特意选择了星期六——一周中卖场客流量最大的日子,联系了中关村机箱出活量最大的海龙4048金河田柜台,在此当一天经销商。笔者的工作时间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到下午6点下班。通常销售人员的一天工作应该在晚上7点半左右结束,本来笔者还想拍摄记录经销商下班后盘货的过程,只是海龙电子城管理比较严格,没有工作证很难在6点之后留下。

  在这一天里,笔者第一次知道了一个成规模的柜台具有详细的分工。笔者在周六一天时间里分别体验了不同的工作:送货、卸货、销售、装机、走访客户。由于没有经验,库管工作和会计工作并没有安排给我。而卖场中步入正规的柜台通常有1个店长(负责店面人员工作安排、总体调动,在工作忙的时候,也得身先士卒。),1个会计(将每一笔交易分待结、现结记录电脑,并且安排送活,在店长不在的时候还得扮演店长的角色),1名会计助理(负责店面送货、出货的统计),若干个销售人员(负责接待店面中的客户),若干渠道(负责联系各大卖场的装机商),若干物流(负责送货),2名库管(负责从卖场地库向柜台运货)。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不要误解 编辑进村体验的原因
·纪实 编辑卖货一天的流水帐
·工作艰辛 忙活一天忘了自己要吃饭
·编辑心得 当“奸商”真的不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