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升技SE6,伴我与PIII走入超频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8:08 天极yesky
苏驰 

  自99年出来工作 我早就想DIY一台新的电脑了,但一直为选择主板而伤脑筋。市面上林林总总的主板不下几十种,选择来选择去总是不甚满意。2000年6月份终于等到815E芯片的主板上市,于是我经过多方比较最终选择了最先上市的Abit SE6这款主板。选择这款主板的原因就为了超频----升技的主板一向超频性、稳定都不错,而且这款主板的使用手册除了提供了非常详细的安装指南以外,还提供了对BIOS参数调整的详细说明,处理器和内存的时钟频率和电压都可以通过软菜单调节。这对于我一个DIY新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的其他配置如下:CPU为PIII550E,小影霸TNT2显卡、128MB PC-133内存、昆腾6.4GB硬盘。

  升技SE6,伴我与PIII走入超频时代!

  整个组装过程非常顺利,花了个把小时即全部组装完毕。组装完毕,接上电源,将电源按钮轻轻按下,只听“嘟”的一声,显示器上出现了熟悉的BIOS画面,一切“OK”。接着给硬盘分区,格式化,装WIN98,不到半天一台电脑就彻底搞定了。接下来进行超频。我选择Se6就因为它的BIOS带有SOFT MENU II软件超频功能,调节起来很方便。

  进入BIOS的SOFT MENU II SETUP,选择User Define(使用者自定外部频率及倍频系数)。直接将外频调为133MHz,按F10保存,重新启动计算机顺利进入WIN98,但SDRAM工作频率只能设为100MHz,设为133MHz则不能进入WIN98,我用的是PC133的内存,出现这种现象,不知是什么原因。后来将内存条从DIMM1槽拔下来,安装到DIMM2槽上,SDRAM工作频率设为133MHZ,系统却可以在731(133X5.5)MHz稳定工作。为了追求更高的超频成绩,我照着使用手册干脆将板载声卡屏蔽,另将一PCI声卡插上使用。这种状态下PIII550E一直可超频使用到800MHz(145X5.5),且能稳定运行,不过对于这样的水准我并不是很满意----因为这款处理器在我朋友的机器上可以超到830MHz。升技也许摸透了玩家们的心理,很快在2000年10月在网站上发表了超频调节功能更强的VK版本BIOS,我将主板BIOS升级至VK版本,将CPU电压调高至1.85V,最终让系统稳定超频工作至842Mhz,Super_pi 104万位测试2分25秒,还算不错吧。

  Abit Se6主板总体性能优秀,唯一不足的是主板的DIMM插槽与 AGP插槽的相对位置设计得太近,以至需要拔插内存条时,必须先把显卡拔下,不过这并不影响使用。时至今日,升技这款主板仍在默默地为我工作着----它已经成为一天24小时运行的BT平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