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8:04 新浪科技

  从1985年在北京设立第一个代表处到中国成为英特尔全球独立的销售和市场机构;从构建智慧磁场、部署研发巨舰到助力“中国创造”、移植创新经验;从崛起于浦东和蓉城的英特尔产品(上海/成都)有限公司到屹立于渤海之滨的英特尔大连芯片制造工厂;英特尔公司在华发展史同中国IT产业走向振兴的历程几近同步。

  英特尔公司全程见证并深入参与了中国的信息化建设。自1985年至今,英特尔持续拓展在中国的投资与合作规模,不断完善机构设置。

  迄今,英特尔已承诺在中国的直接投资达38亿美元,在上海、成都、大连分别建有世界一流的芯片制造、测试和封装工厂,在北京和上海等地设立了多个研发中心和实验室。

  在中国大陆地区,英特尔还设有16个分公司和办事处,聘用了7000多名本地员工。中国已成为英特尔在美国以外投资最大、机构设置最全面的区域市场。

  自2007年1月1日起,中国作为一个独立的大区进行销售与市场运作——中国成为与美国、欧洲、中东部非洲、日本和亚太区并列的第五个独立报告区域。以这一重要事件为契机,英特尔将继续深化与中国产业界的合作,促进本土IT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与中国共同成长。

  “支持和推动中国IT产业的发展,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环境,以推进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是英特尔未来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英特尔中国大事记

  1985 以北京办事处为起点,英特尔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1991 “IntelInside”品牌推广攻势启动。

  1993 英特尔推出“奔腾”(Pentium)处理器。

       英特尔中国软件实验室在上海成立,该机构于1995年“升级”为英特尔中国软件中心。

  1996 英特尔产品(上海)有限公司的

半导体封装测试工厂于当年11月破土动工。

         1998英特尔“至强”(Xeon)处理器诞生。

       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落户北京。

  2000 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发布。

       英特尔未来教育计划在华启动。

  2002 英特尔宣布在中国组装和测试奔腾4处理器。

  2003 英特尔处理器累计销量达10亿枚。

      “迅驰”移动计算技术发布。

       英特尔开始在成都建厂,用于封装和测试英特尔半导体产品。

  2004 英特尔在北京建立了其全球第三家无线技术发展中心。

  2005 英特尔亚太区研发有限公司、英特尔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英特尔渠道平台事业部先后在沪奠基。

       英特尔宣布特别设立2亿美元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进一步激励中国科技创新。

  2006 英特尔酷睿2双核微处理器、英特尔欢跃数字家庭平台、英特尔博锐数字商务平台发布。

       英特尔与中国

信息产业部签署了“共同推进中国农村、城市、企业和物流等
信息化
的合作备忘录”。

      “世界齐步走,建设新农村”计划启动。

  2007 中国成为与美国、欧洲、中东部非洲和亚太区并列的第五个独立报告区域。

         英特尔宣布投资25亿美元在大连建设新的芯片制造工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