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必更换主板 英特尔展示45nm CPU-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1:5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常疆

    2007年3月20日中关村在线北京报道:今天,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丽晶酒店举办了以“多核时代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07年多核应用论坛。在主题演讲中,英特尔数字企业集团副总裁Kirk  Skaugem先生展示了一颗基于45纳米工艺代号“Penryn”的至强处理器。


不必更换主板英特尔展示45nmCPU-图
英特尔数字企业集团副总裁Kirk  Skaugem

    据Kirk介绍,英特尔会两年一次的更新处理器的架构,而在两年之间则会使制造工艺进步。在去年推出全新的酷睿微体系架构之后,英特尔将在今年使制造工艺迈向45纳米。Kirk表示处理器制造工艺从65纳米转向45纳米,性能更高、能耗更低。而且今年年底英特尔将建起三个完全支持45纳米的芯片厂,将支持Penryn家族。

    Kirk提到,用户可以在今天的主板上继续使用英特尔第五代45纳米处理器,用户的基础设施、储存、在升级芯片的时候都可以保持不变,以便使用户的投资得到保护。而英特尔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的45纳米工艺双路双核至强处理器,将会命名为至强5200系列处理器(Xeon 5200)。

不必更换主板英特尔展示45nmCPU-图
英特尔数字企业集团副总裁Kirk  Skaugem展示45纳米工艺芯片

    会上Kirk向大家展示了45纳米处理器芯片,他表示这是即将推出第二代的四核45纳米芯片。在今年年底,英特尔将有一个新的微处理器家族叫做Penryn,可以把它插在现在的处理器插槽上,用同样的插槽、同样的能耗,支持45纳米。代号“Penryn”的至强处理器将有8.2亿个晶体管,可以支持5个操作系统,其中包括Windows、Linux、Solaris。在多核的时代,英特尔在双核、四核方面全面将进入45纳米。

不必更换主板英特尔展示45nmCPU-图
英特尔数字企业集团副总裁Kirk  Skaugem展示45纳米芯片

    Kirk最后表示,到目前为止,7100系列性能又提高了一倍,每瓦性能提高三倍,而且每一美元的性能提高了四倍。英特尔在交易方面,超出对手26%,在JAVA方面领先了4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