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核处理器三大优势解析:性能功耗虚拟化(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6:14 中关村在线

    虚拟化技术

  Intel虚拟化技术(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是Intel所设计和制造硅芯片技术的顶级元素之一,其中提供崭新且进一步增强的计算机运算技术,可以为家庭用户、商业用户以及信息管理人员实现更多的优势。

  目前在市场上用户可以使用到的技术包括:Intel超线程(HT)技术和Intel EMT64位扩展技术;在今后按照规划Intel还将推出主动管理技术(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以及LaGrande技术(将着重于系统管理以及安全性)。

四核处理器三大优势解析:性能功耗虚拟化(3)
虚拟化技术演示

   Intel虚拟化技术的优势是,可以在同一平台的独立数据分割上,执行多个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有了虚拟化技术,同一部计算机就可以有多个“虚拟”系统的分身功能。同时虚拟化技术全面地增强了Intel平台功能,让以软件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在稳定性和执行效能方面,都能显著提升。
 
  在企业管理中,管理员可以针对不同单位所管理的PC群,隔离出不同的区块,以进行系统升级和维护,而完全不影响客户端用户的工作。信息管理人员可以配置一部商用个人系统,从而有效隔离软件的加载和病毒的攻击;还可以配置一部能够执行不同操作系统和软件的计算机,以应变不同的需求或支持旧版软件。此技术还可以有效整合多部服务器成为一个整体,在同一服务器上直接执行不同的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让管理员的工作效率 (例如服务器的整合、旧系统的转移以及安全性防护工作) 能够提升。
 
  家庭用户可以通过虚拟化技术配置虚拟分区,为多位使用者隔离系统环境,例如:将特定资源个别保留给计算机游戏、办公软件、个人数字视频等工作,从而更有效地杜绝病毒或黑客软件的入侵。
 
  Intel虚拟化技术包含一系列的硬件增强技术,同时搭配著名软件开发商研发的软件,使Intel服务器和客户端平台能够有效、稳定地发挥虚拟化解决方案。

  Intel虚拟化技术是Intel技术发展蓝图中不可或缺的基础组成,其中的焦点在于提升虚拟化技术和计算机运算的安全性,提供以硬件为基础之虚拟化解决方案,更广阔的升级空间。只要结合适当的软件,Intel虚拟化技术即可提升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可靠性和支持范围,增强服务器的整合性和容错移转功能。针对客户端平台,Intel虚拟化技术可以协助最佳化软件提供更稳健的基础,使客户端虚拟化分割区的可用性和安全性更优异。

  目前,Intel已经发布了具有Intel VT虚拟化技术的一系列处理器产品,包括桌面平台的Pentium 4 6X2系列、Pentium D 9X0系列和Pentium EE 9XX系列,还有Core Duo系列和Core Solo系列中的部分产品,以及服务器/工作站平台上的Xeon LV系列、Xeon 5000系列、Xeon 5100系列、Xeon MP 7000系列以及Itanium 2 9000系列;同时绝大多数的Intel新一代主流处理器,包括Merom核心移动处理器,Conroe核心桌面处理器,Woodcrest核心服务器处理器,以及基于Montecito核心的Itanium 2高端服务器处理器都将支持Intel VT虚拟化技术。

    总结:

  看完以上的文章有些用户会问:“我们服务器上所运行的软件是针对单核设计的,如果使用四核处理器软件还会支持吗?”根据Intel官方的回答目前Intel已经与众多的软件开发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市场主流软件产品都已经对四核处理器进行了重新优化,另外现有服务器中的老软件也可以平滑升级,会有专门的技术人员到企业进行帮助,用户完全可以不必担心升级的烦恼。另外今天新推出的单路3200系列四核处理器将成为低端市场的一个杀手锏。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高性能运算
·低功耗
·虚拟化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