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4吋只要4600!宏碁推出新款大屏液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1:17 泡泡网
作者:王竹岩

● 低价,宏碁的光荣传统

    似乎提到宏碁显示器,我们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两个字——低价。的确,擅长扮演价格屠夫这一角色的宏碁,我们看到的他唯一的市场策略就是拿价格开刀,数款产品也在一次次刷新着低价记录。

    “价格屠夫”宏碁近日又给我们带来了两个好消息,其一是新增加了“X”系列这个全新的产品线,其二是X系列的产品也继承了宏碁在价格方面的光荣传统。

24吋只要4600!宏碁推出新款大屏液晶
 
 价格同样是宏碁X系列产品的最大优势
 
    上面的表格已经直观地列出了X系列产品的具体售价,而让我们最感兴趣的,无疑是表格最右端的两款产品——X221W与X241W。其中前者的价格折算成人民币后仅为2167元,这也是目前售价最低的22英寸宽屏显示器,即便在台湾或者美国市场上也是如此。
 
24吋只要4600!宏碁推出新款大屏液晶
 
 采用了抛光质感的边框设计
 
● X241W,竟然采用TN面板?
 
    24英寸的X241W更是打出了4644元的惊人报价,当我们还在考虑这个价格是否属实的时候,我们也注意到,X241W在规格方面不同于以往的24英寸宽屏。注意看它的可视角度,为160/160°,而其它所有24英寸产品的可视角度都是178/178°。
 
    这个细节上的差异,让我们联想到三星不久前推出的TN规格的24英寸液晶面板,如果宏碁给出的参数没有错误的话,X241W也将成为全球第一款基于TN面板的24英寸液晶显示器,它的重大意义甚至已经可以写进《液晶显示器发展史》了。
 
● 进一步求证,是否采用TN面板
 
24吋只要4600!宏碁推出新款大屏液晶
 
 来自三星面板网站的截图
 
    在三星官方网站上,我们找到了这款型号为“LTM240CT01”的24英寸TN面板。与上面X241W的规格表核对一下,可以发现二者的关键指标没有任何出入。因此我们可以确认,宏碁X241W是一款采用TN面板的24英寸显示器。
 
● TN面板大兵押进,24吋液晶走入普及倒计时
 
    之前的案例无数次地告诉我们,如果某个尺寸的液晶显示器要走向普及,那么TN面板将是它的必经之路,最近的例子就是19英寸普屏产品。在2004年之前,几乎所有的19英寸液晶都是广视角面板产品,而从2004年开始,大量基于TN面板的19英寸产品涌向市场,并以低廉的价格迅速占领市场,并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而现在24英寸显示器也面临着同样的境地,如果要普及,就必须放下身价,TN面板是它的唯一选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