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吧行业的绝对主力 INTEL P4 631对比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23:00 天极yesky
 

  P4 631将是本季度网吧型号的绝对主力,它与曾经的P4 最热门型号P4 630性能相同,但是采用65nm制造工艺使其功耗发热量更低,英特尔(Intel)优秀的制造工艺也让它的超频性能更加强大。

  CPU-Z截图(由于手上没有P4 631所以使用了P4 641的截图,P4 641相比P4 631高1个倍频)。

网吧行业的绝对主力INTELP4631对比测试

  从CPU-Z 1.38版的检测中我们可以看出P4 631的技术特性:

  1.Cedar Mill内核

  2.800MHz FSB,主频3.0GMHz

  3.2MB L2高速缓存

  4. EM64T,支持超线程技术

  Cedar Mill作为新一代P4核心,它完全沿用了Prescott内核的设计。由于采用了先进的65nm制造工艺,使得发热量大幅下降,2MB L2高速缓存也让众多玩家为之疯狂。下面我们来看看Cedar Mill内核具备哪些新技术。

  1. 继续使用“应变硅”技术

  在Cedar Mill当中Intel继续使用其“应变硅”技术来提高晶体管的工作速度。应变硅的技术原理是将在MOS管的栅极下沟道处的硅原子的间距加大,减小电子通行所受到的阻碍,也就是相当于减小了电阻,当MOS管打开的时候电流就会更顺利地沿着拉伸方向在源极和漏极之间流动,这样一来

半导体器件发热量和能耗都会降低,而运行速度则得以提升。

  2. 晶体管“深度睡眠”技术

  另外,Cedar Mill和Presler(65nm双核)内核都能够自动关闭未使用的晶体管(包括高速缓存区域和其他功能模块),或者说是使这部分晶体管处于深度睡眠状态,而唤醒处于休眠状态的晶体管所需时间非常短不会造成性能上的延迟。

  3. 65nm工艺8层铜互连技术攻克

  在最新的65nm处理器制造工艺中使用了8层铜互连技术和低K介电材料。

  4. TDP(设计功耗)降低:

  下面我们就大家感兴趣的P4 631与AMD Athlon64 3500性能做了一个对比测试。

  平台介绍

 

 

INTEL平台

AMD平台

CPU

P4 641降频为3.0G

  Athlon64 3500

主板

ONDA  945PLD

  ONDA NF5S

内存

海盗船512 XMS 675 两条

显卡

ONDA 7600GT 256M狂飙版

  以上的两个平台是目前网吧主流的中高端配置。

  一、处理器子系统性能测试

  1、PCMARK 2005

  PCMark 05,这也是著名的PCMark系列的第三代产品。PCMark05仍然秉持为消费者和商业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的性能测试工具的理念,能以可靠的测量来比较笔记本,桌面PC以及工作站等机器的整机性能。综合的在线测试结果浏览器可以将你的测试结果与世界上最大的性能数据库进行对比。PCmark05集易用性和专业性为一身,甚至适合刚刚上手的PC用户使用。PCMark05经过PCMark2002和PCMark04的发展,已经成为测试PC系统总体表现性能的最佳工具之一。

  A. PCMARK 2005 CPU得分

网吧行业的绝对主力INTELP4631对比测试

  B.PCMARK 2005 MEMORY 得分

网吧行业的绝对主力INTELP4631对比测试

  在PCMARK 2005测试中INTEL P4 631在CPU项目中大幅度领先AMD Athlon64 3500达到25%左右,但在Memory(内存)项目中却稍微落后于AMD Athlon64 3500+,这应该是AMD处理器将内存控制器集成到处理器内部的原因吧。

  2、Super PI 1M测试

网吧行业的绝对主力INTELP4631对比测试

  在Super PI 1M的测试中双方几乎平手,AMD Athlon64 3500+ 领先0.75秒。

  3、3DMARK 2006 的CPU得分情况

网吧行业的绝对主力INTELP4631对比测试

  3DMark06 由FutureMark公司提供,它是一套被广泛接受和认可的系统3D性能测试软件。这个基准测试软件通过调用系统资源对4个不同的3D场景进行渲染,从而达到考察系统3D性能的目的。其CPU子项通过利用CPU来对3D场景进行渲染,也是非常直观的考核CPU性能一个手段。由于我们只考察CPU性能,所以我只给出了CPU专项测试成绩。P4 631在这一评测中胜出不少。

  二、多媒体编码测试

  这是微软官方的WMV9格式视频编码器。我们采用了一段MTV视频,用Windows Media Encoder 9.0将其重新编码成WMV视频文件。

网吧行业的绝对主力INTELP4631对比测试

  三、文件压缩能力测试

  该项目的测试我们选用的软件是Winrar 3.6版,该软件已经支持多线程模式运算,非常适合双核心处理器的文件压缩、解压缩能力测试。

网吧行业的绝对主力INTELP4631对比测试

  在文件压缩解压缩方面INTEL 处理器的优势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领先Althon 3500+有21%多。

  四、游戏性能测试

  游戏测试项目我们选用的是非常流行的两款FPS游戏。

  1. 半条命

网吧行业的绝对主力INTELP4631对比测试

  2. FARCRY (孤岛惊魂)

网吧行业的绝对主力INTELP4631对比测试

  从游戏性能看两款处理器的实际游戏性能处于同一水平,虽然Althon 3500+有一定的领先但是幅度都非常的小。

  总体看来,两款处理器都还是比较优秀的。特别是INTEL P4 631采用Cedar Mill核心后功耗降低到65W,而且价格方面低于Althon 3500+,对于网吧客户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