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促火爆为哪般? 联想扬天火热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6:04 天极yesky
yeskypc 

天极Yesky台式机频道

·专题:Vista台式机选购 | 寒促PC选购 | 扬天促销

·昨日台式机行情汇总

·五款5000元

性价比机型推荐

·五款女性电脑献礼三八节

·五款超值促销台式机推荐

·春节市场热点机全推介

·独显宽屏Vista电脑精选

·超小迷你台式机导购

·不同价位

液晶品牌机选购

·六款Vista机型精选推荐

·近期家用PC新品扫描

 ·评测 戴尔9200 新蓝四核 神舟E400T XP vs Vista

  对PC厂商来说中小企业已不再是一地碎银,而是一座金山。国家工商总局有关统计数据表明,目前中国中小企业总量占到注册企业总数的99%。然而,当前中国中小企业的IT信息化程序却很低。CCW Research曾对已有IT应用的400多万家中小企业进行了调研,发现其中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IT应用系统的中小企业仅为20万家左右,巨大的信息鸿沟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C采购成为了第一个步骤。

  一年之计在于春

  缺少科学、严谨的市场调查做支撑,中小企业的发展具有很大的偶然性,其采购也显示出极大的随机性。就中小企业的PC采购习惯问题,第三方机构曾经做过详细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购买PC的时机选择上,79%的用户不确定购买的具体时间,多为按照需要确定购买时间,往往因为获得一张订单而采购一批机器。

  有趣的是,在21%拥有明确购买计划的被调查者中,有一半的中小企业选择了在3-4月购买机器。据一项来自市场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国内的中小企业大部分还处于创业的初始阶段,而这些企业大都已经树立起了“以IT应用抢占先机”的意识,并且一些待发展的中小业主也相对比较重视在企业信息化方面的投资。他们除了会在年后的市场复苏期积极采购外,由于年后人事变动而产生的IT设备增补也将反映在春季的采购行动中。

  做一个简单的计算,中国中小企业的总数800万,每年即使有一半企业考虑购入电脑(实际数量可能超过一半),那么选择春季购机的企业数量将超过40万个,平均每个企业按照2.9台计算,则PC厂商会出货近120万台,在加上偶然因素导致的购买,春季中小企业市场总量将接近150万台。

  巨大的

蛋糕提醒着PC厂商,起码在春季,中小企业用户是他们的上帝。从以往中小企业采购的经验来看,每年中小企业用户的采购行为一直先于大中企业,一方面,他们不用繁琐的报批手续,添置IT设备通常都是一蹴而就;另一方面,他们的业务发展也急于企业大客户,所以往往是在年后首周,中小企业用户便开始酝酿采购行动。

  但是在2005年之前,PC厂商的反应却不及SMB用户那么迅速,因为在年后的整整一个季度里,各大厂商还大多都忙于盘点、规划和调整业务,这也决定了往年的这个时期,厂商的销售业绩总会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的现象。

  在这种情况下,2005年联想扬天春促活动无疑像一声“春雷”,瞬间炸开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冻土层”,拉动了看似沉闷实则躁动的PC春季市场。业内有人给出极高评价:联想的春促扭转了商用PC市场节后冷清的一贯局面,盘活了全年的商机市场,带动了中国新一轮PC产业的增长。

  春促大戏谁在听

  经历过80年代的人,都对当时没完没了的停电记忆深刻,当周围瞬间一片漆黑时,任何光亮都能够把人们聚拢在一起。也许这个比喻有些牵强,但是春季促销确实带给中小企业的PC采购一个迅速花钱的借口。

  2005年联想扬天首先举起春促旗帜,迅速得到了中小企业用户的积极响应。联想扬天当季度销量比2004年同期增长26.7%,共出货25万台;2006年春促结束后,扬天销量同比增长达到74%,共计近40万台。春季销量的巨大增长表面,即使还未能与排除PC市场传统的暑促、商促、寒促相抗衡,“春促”已然有了自己的听众,而且正有更多的听众为此聚拢而来。

  某第三方机构分析人士指出:“春促的产生是因为中小企业在春季的采购需求而产生的, 结果,它的诞生吸引了引来了更多的客户。” 联想大中国区商用台式营销部总经理汤捷对春促的未来信心十足:“我们有信心把春促一直进行下去,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法估计这个市场究竟有多大的潜力,但事实无疑是惊人。”

  实际上,由联想扬天所发起的春促所聚拢的听众不仅是消费者,还有PC厂家。在关注春促两年之后,方正终于在2007年出手,高呼“直面春促”的方正此次将主要依赖硬件和上游厂商的支持吸引中小企业用户,酷睿双核、Windows Vista、19寸液晶是方正的三柄利剑。

  3月12日,春促的始作俑者联想扬天也将开始其新一轮的春季战役。扬天将再次携“应用决定价值”理念出场,并承诺回赠千元礼品给消费者。

  战鼓已经擂响,春天成为了PC厂商交战的另一个战场,观众变了,交战的内容会变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关于 联想 鸿沟 停电 盘点 瓶颈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