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液晶价格走势分析:大幅降价成必然(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55 IT168.com

  17普屏:市场长青树 仍有降价空间

  17英寸普屏显示器可以说是液晶市场中的“长青树”。在两三年前,CRT还是主流产品的时候,液晶显示器市场就是15英寸、17英寸普屏“两家独大”。06年,宽屏虽然凭借着较好的性价比,一时间风光无限,但17英寸普屏仍然拥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牢牢占据着市场主流规格的宝座。

  07年开始,17英寸普屏产品仍然在持续走低,目前不少入门级品牌产品产品已经降到了1400元之内。春节之后,17英寸普屏产品行情走势已经稍稍回稳,虽然仍有小幅的价格调整,但上百元的大降已经很难见到了。

07年液晶价格走势分析:大幅降价成必然(2)

目前市场售价在1370元,性价比较高的明基FP71G+u

  液晶面板占液晶显示器成本的70%以上,对于入门级液晶显示器,面板成本更是可以占到80%以上。所以液晶显示器的市场走势,和国际市场液晶面板价格息息相关。根据国外媒体公布的最新数据,17英寸液晶面板的平均成交价已经跌到了101美元,最低成交价更是首次跌破百元,为99美元。

  换算之后,目前液晶显示器的成本已经不足1000元。而目前市场上名牌入门级17英寸液晶最便宜的仍要1300元以上,中间有不小差价。并且,17英寸液晶面板已经连续三个月走低,总降幅接近20美元。根据这种行情走势,预计在未来,17英寸液晶面板成交价同样会不断走低,但受到成本所限,下调幅度必然有限。

  基于上述分析,名牌入门级17英寸普屏产品在经过长时间不断小幅下调后,在今年极有可能全线跌破1100元大关,部分产品跌破1000元大关也未始没有可能。

  如此低的售价,资金紧张的个人消费者仍然会选择17英寸产品;另外,网吧、办公等行业采购时,也必然会优先考虑17英寸普屏产品。所以至少在今年,17普屏仍然会占据市场主流规格的宝座,但由于受到其它多种规格产品的影响,市场份额有可能会降入40%以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07年液晶市场谁主沉浮
·17普屏:市场长青树 仍有降价空间
·17宽屏:毫无前景?还是07年黑马?
·19普屏:老而弥坚 降价空间不大
·19宽屏:风光无限 市场份额将持续增长
·20宽屏:步履维艰 注定淘汰命运
·22宽屏:显示效果出众 07年前途光明
·24宽屏:必然暴跌 07年中期即见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